目前MAC的用户已经很多了,也有很多设计公司给设计人员配置了MAC,下面我就介绍一下MAC OS X 与Windows之间的文件访问。

首先要知道:

     MAC OS X只能识别Windows的fat16、fat32文件系统,如果是NTFS文件系统,需要借助:Paragon NTFS for Mac OS X这个软件,支持读写NTFS文件系统。

     Windows不能直接识别MAC OS X的文件系统,需要借助Macdrive这个软件。

      所以如果使用U盘、移动硬盘,要注意文件系统的格式。

      如果要直接在Windows NT、98、2000、XP上共享文件、打印机给MAC访问,需要用到PC MACLAN,PC MACLAN是业界最著名的PC-MAC互连软件。

      以上软件都是付费软件。

 

下面详细介绍一下怎样让MAC访问Windows 2003 Server共享文件、打印机

1.只需在Windows 2003 Server端设置即可

在账号设置方面,可以开启Guest,也可以设置一个专用的帐号

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双击其它的网络文件和打印服务,选择Macintosh打印服务和文件服务,如下图

clip_p_w_picpath002

点击确定,Windows会安装相应服务,请准备好Windwos安装光盘。

2. 安装好后会在本地连接属性里多出一项AppleTalk协议,如下图:

clip_p_w_picpath004

3. 然后单击我的电脑,右键,选择管理,打开管理控制台,展开共享文件夹选项,选择共享,右键,新建共享,这时会出现共享文件夹向导,如下图:

clip_p_w_picpath006

4. 点击下一步,浏览并选择要共享的文件夹,如下图:

clip_p_w_picpath008

5. 点击下一步,设置共享相关选项,一定要勾选APPLE MAC用户选项,如下图:

clip_p_w_picpath010

6. 点击下一步,设置Windows共享访问权限,这里需要注意,MAC OS X系统是不能识别NTFS权限的,这里设置的是Windows权限,MAC共享的默认访问权限是只读,如下图:

clip_p_w_picpath012

7. 点击完成,共享设置完成,如下图,选择了APPLE MAC用户选项的共享文件夹图标的样式是不一样的:

clip_p_w_picpath014

8. 如果要设置MAC用户的共享权限,点击共享文件夹,右键属性,只需要将最下边的“这是只读卷”勾选即可,如下图:

clip_p_w_picpath016

9. 完成上述设置后,只需要在MAC OS X上打开连接服务器,输入IP地址,确定后输入用户名、密码,选择要访问的共享文件夹,设置支持语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