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视觉方面图像处理怎么自学_计算机视觉17:使用Python机器学习库Keras进行图像处理(上)...

在训练计算机视觉模型时,往往需要先对图像进行处理,如对图像进行归一化、中心化和标准化处理,并将处理后的图像保存为新文件。

除了前面介绍的使用Pillow库来实现外,还可以使用Python机器学习库Keras进行操作,主要是利用Keras中的ImageDataGenerator类来操作。

本文将主要讲解使用Keras处理图像,包括图像归一化、中心化和标准化。

学完本文后,您将学会:

如何使用ImageDataGenerator类处理图像,并用处理后的图像进行模型训练。如何使用ImageDataGenerator类对图像进行归一化处理。如何使用ImageDataGenerator类对图像进行中心化处理。如何使用ImageDataGenerator类对图像进行标准化。

605d6521f1c1490ddbbbc95090b04aed.png

引言

本系列教程分为五个部分, 分别如下所示。本文将主要讲解第一、二部分,后面文章将会陆续讲解剩余部分。

MNIST手写图像数据集ImageDataGenerator类介绍使用ImageDataGenerator标准化图像使用ImageDataGenerator居中图像使用ImageDataGenerator标准化图像

0f16b9802e8d203e4918c4316386cbb0.png

MNIST手写图像数据集

在开始深入研究ImageDataGenerator类之前,我们要先选择合适的图像数据集。

MNIST手写图像数据集是由70000个手写数字的图像组成。其通常用于将手写数字图像分类为0到9的9个整数。因此,它是多分类问题。

此数据集是Keras的内置数据库,可以自动下载,并通过调用keras.datasets.mnist.load_data函数加载到内存中。该函数返回两个元组:一个用于训练输入和输出,另一个用于测试输入和输出。

下面是使用Keras加载该数据集的例子。

7599247d21911a2029d7f977144a6ce9.png

ImageDataGenerator类介绍

Keras中的ImageDataGenerator类提供很多函数接口,能够缩放图片像素。当训练神经网络模型时,这些方法往往会非常有效。ImageDataGenerator类支持许多像素缩放方法,另外,它也支持一系列图像增强技术。本文将专注于介绍像素缩放方法。

ImageDataGenerator类使用步骤如下:

1.加载数据集。2.构造ImageDataGenerator对象。3.对图像统计基本属性(例如调用fit函数)。4.拟合模型(例如,将实例传递给fit_generator函数)。5.评估模型(例如,将实例传递给evaluate_generator函数)。ImageDataGenerator类支持的三种主要类型的像素缩放技术如下:

图像归一化:将图像像素缩放到0-1范围。图像中心化:将图像像素缩放到以0为平均值。图像标准化:将像素值缩放为到以0为均值、1为方差。该接口还支持在每张图片上进行上述三种操作,也支持在整个图片数据集上进行上述三种操作。它还支持其他像素缩放方法,例如ZCA,增亮等,但是本文将只会介绍使用它来实现上述三种最常用的方法。

下面举例说明ImageDataGenerator的使用。

1、构造ImageDataGenerator对象

67bc7821994bef043c8a685c2452774a.png

2、调用fit函数来计算和存储图像的基本统计数据。

80472f003d1dca8cef6acb45a1012e5b.png

3、调用flow函数来拟合神经网络模型,以返回批量样本并传递给fit_generator函数使用。

604319d62ffdcf64364424de36403e82.png

4、调用evaluate_generator函数来评估模型。

b014eb41f81af699c9fb3eea712ae8b0.png

至此,我们将学会了如何使用ImageDataGenerator类来缩放图像像素,并用于模型训练和评估。

小结

通过阅读本文,你应该学会了:

了解了MNIST手写图像数据集熟悉ImageDataGenerator类的使用方法

46acd6f480b9ef9dd2274bf9ea476942.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