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18:年收入首破千亿美元大关,研发投入过千亿

华为2018年总收入为7212亿元(约合1070亿美元),这也是华为年收入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研发费用支出1050亿元,占收入比为14.4%。

刚刚,华为公布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华为2018年总收入7212亿元(约合1070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长25.1%;经营活动现金流为747亿元人民币;研发费用1015亿元,占收入的14.1%。

其中,消费者业务收入为3489亿元,同比增长45.1%;企业业务收入为744亿元,同比增长23.8%;运营商业务收入2940亿元,同比减少1.3%。过半收入来自于中国市场,其次是欧洲、中东、非洲,亚太地区和美洲,总体来看,华为在上述区域的营收均呈现增长趋势。

\"\"

财报中,与运营商业务相关的5G部署备受关注。华为方面表示,2018年发布了业界首个基于3GPP标准的端到端全系列5G商用产品与解决方案;与全球182家运营商开展5G测试;签订了30多个5G商用合同;4万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其5G承载解决方案已经在40多家运营商实现商用。

在企业业务领域,华为提供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融合通信等技术,支持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和金融、交通、能源等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其中,在云计算方面,华为终端云服务全球注册开发者超过56万。2018年,华为云上线超过160个云服务和140个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在全球23个地理区域运营40个可用区,全球发展合作伙伴超过6,000家。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9日发布的年度报告,华为公司在2018年提交了5405件国际专利申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这是有史以来,一家公司创下的最高纪录。

截至2018年底,华为在全球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7805件,其中美国授权专利11152件,这一结果与华为连续十年在技术研发层面的投入密切相关。财报显示,华为坚持每年将10%以上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近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达4850亿元。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

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堡垒也最容易从外部加强。面向未来,华为将努力排除外部干扰,不断改进内部管理,沿着既定战略方向前进,为选择华为的客户和国家赢得优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