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图片相关优化

图片类型:

png8——256色支持透明,8比特

png24——2的24次方色,不支持透明,24比特

png32——2的24次方色,支持透明,32比特

png是无损压缩,JPEG是有损压缩,每种图片格式都有自己的特点,针对不同的业务场景选择不同的图片格式很重要。

不同格式图片常用的业务场景:

jpg有损压缩,压缩率高,不支持透明,大部分不需要透明图片的业务场景
png支持透明,浏览器兼容好, 大部分需要透明图片的业务场景
webp压缩程度更好,在ios webview有兼容性问题 , 安卓全部
svg矢量图,代码内嵌,相对较小,图片样式相对简单的场景,图片样式相对简单的业务场景

如何进行图片压缩:

针对真实图片情况,舍弃一些相对无关紧要的色彩信息。

1、CSS雪碧图:把你的网站上用到的一些图片整合到一张单独的图片中

优点:减少你的网站的HTTP请求数量
缺点:合并的图片太大,一次加载比较慢,如果没有加载出来那么整个页面就失去了icons。

解决办法:雪碧图不能太大,将icons分在多个雪碧图中。根据业务相关、将雪碧图进行拆分。

制作雪碧图样式:www.spritecow.com,选择一个区域会生成样式,width和height就是想要的那个icons的大小。left,top就是相对于左上角那个点,我们的icons要怎么偏移,icons的左上角才能和整个图片的左上角重合。

2、Image inline:将图片的内容内嵌到html当中(base64)

优点:减少你的网站的HTTP请求数量

缺点:整体的size会变大

小与4kb的或者8kb的图片就应该inline进去

3、使用矢量图:使用SVG进行矢量图的绘制,使用iconfont解决icon问题。

4、在安卓下使用webp:WebP 的优势体现在它具有更优的图像数据压缩算法,能带来更小的图片体积,而且拥有肉眼识别无差异的图像质量;同时具备了无损和有损的压缩模式、Alpha 透明以及动画的特性,在 JPEG 和 PNG 上的转化效果都非常优秀、稳定和统一。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QianDingwei/p/1102712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