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引起的混乱解决之道——感悟

1,首先,这次成因是,不了解系统的结构。

对于指令,不知道输入这个指令实际上是在系统环境文件里,添加索引,当在命令行输入这个文件时,才能找到正确的依赖和路径(这和Windows系统是一样的,每当安装一个新程序的时候,需要配置环境变量,在系统控制面板中对系统变量进行编辑)

对于配置的环境,TensorFlow是什么??用了这么久,自己是否有个了解,虽然光看定义,因为是大量生词的堆砌,很有可能还是无法理解,但是可以先记录下来,边做边感受,有时候为了快,可能会牺牲掉理解,但是要想走得远,理解是第一位的

2.及时止损

当一个问题超过一个上午没有解决(大概4个钟头,就应该及时请教他人,有时候因为知识过少,无法分辨有用信息,最后歧路亡羊,越走越远)。用粉笔画一条线一美元,知道在哪画线99美元。只有当知识和理解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才能成功甄别有效信息

3.对问题记录清楚

做不到知道怎么错的,就记清楚到底有几个步骤

在解决问题的时候,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埋头乱干最后一定会被掺进去。解决问题时,要有一种记录的意识,就像为什么朝廷过去需要史官,人需要写日记,人只有了解自己做了什么,才能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不然,即使成功也是误打误撞,没有借鉴意义。

4.对于环境问题,比较杂乱的问题

问题是不一样的,有的像线,有的像石头。有的线容易绕在一起,解决需要有耐心,而且思路清晰,起码知道自己干了什么,没干什么。石头的问题,需要扎实的功底。人生每遇到重大问题时,先不要慌,也不要觉得自己毫无希望。应该观察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处理问题的手段,以及对其的后果。走一步,观三步。

5.不光这次,之前也是手机自动控制,爬虫,都是猴子掰包谷,希望以后注意,有计划

这次坚韧不拔的品格还是值得肯定的,希望以后能多多吸取经验教训

这次虽然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arigolci/p/1090839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