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北京啊!买房了吗?”

“你在北京啊!买房了吗?”

再有五天就过年了,北京的小王正在回家的路上,上海的 Tracy 已经提前到家变成了小芳,但是面对返乡夺命三连击,买房了么?找对象了么?生娃生二胎么?小王和 Tracy 面临的窘境都是一样的。Andy 干脆去了东南亚,因为东南亚的阳光照不到七大姑八大姨的脸。

“你在北京啊!买房了吗?”

小时侯过年放假回家欢天喜地,工作之后过年回家表面上欢天喜地,内心里全都是戏,因为父老乡亲不是在催你相亲的路上,就是在拷问你买房买车没有的路上。小王还没有到家,一幅图景已经深深印入脑海里:

近乡情更怯,不敢提买房。

牧童归去横牛背,开口问你生娃没。

反正春节话题主要围绕房市和房事两个基本点来展开。

尽管 Andy没有回家,妈妈还是在电话里跟他诉苦:老家这个四线城市的房价已经涨到七千了,大城市里姑娘多,但看不上小地方不是么?小城市姑娘少,资源紧缺,彩礼都要 20 万了,家里没房还得先当「备胎」排号去,要不然怎么每年过年大家都要来一波回乡置业潮呢?不跟上潮流,谁嫁给你?

“你在北京啊!买房了吗?”

不买房就找不到对象,没有对象就结不了婚,结不了婚就生不了娃,更生不了二胎。逻辑完美——三四线城市是催婚和生二胎最积极的地方,所以引领了这两年的楼市复兴。

但是,道理都懂,也逃不过乡亲们的追问:买房了么?找对象了么?生娃生二胎么?当你想让大家关心你累不累的时候,乡亲们却只好奇你混得好不好,面子大不大。对于后两个问题,36氪记者没有什么可以帮到大家,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同样在路上的36氪记者已经感受到「近乡情怯」这四个字的深刻含义了,愿大家都能被温柔相待。但对于买房,36氪记者可以提供一些案例和策略助攻。

1.卖惨

2018 年北京整体楼市行情是落落~落~~落~~~,购房人的心情也随之down~down~~down~~~。

“买房后不敢看房价,一个月损失一辆宝马 X5,自己整天茶饭不思精神恍惚心情郁闷。“

“你在北京啊!买房了吗?”

“刚批完贷款,房子还没过户,房价不停的跌,很郁闷了。”

“刚交了房子的定金,就有便宜 20 万的房源挂上中介,户型还比原来的好,想违约。”

说起买房都是泪,这些都是购房人心情的真实写照。据中原地产统计的数据显示,北京 2018 年二手房全年交易在 15 万套左右,比 2017 年的13.6 万套稍微增加,整体市场只是在 5 月前后出现一波小高峰,年末再次退烧,最后两个月二手房住宅签约只有万套。贝壳指数走势从7月开始连连下跌。

“你在北京啊!买房了吗?”

在行情下跌通道,买房人「卖惨」完全行的通,不过买房人真的不用太悲伤,房子是长线资产,自住为大。没买房的人用房价下跌的数据随便讲讲,完全可以回答隔壁阿姨的灵魂拷问。

比如,告诉大伯大姨们:中国经济正处于危险的边缘,GDP 增长速度还会缓慢下降……拽点大道理,忽悠晕他们,然后说:不是我不想买,是不敢买,专家都说了,要现金为王。顺便拿出 IphoneX 抢个红包,把话题转移到苹果公司业绩不如预期上。

2.秀实力

与二手房剧烈波动相比,2018 年北京新房市场要稳定一点。2018 年全北京限价房有 2.5 万套,占全市新增商品住宅的 55%,市场供应量大,意味着可选余地大,选中自己满意的房子机会多。

小岚是在 2018 年 8 月份买的房。小岚夫妻俩都在亦庄工作,早出晚归,考虑到通勤的问题,还是近一点比较方便,所以将购房区域锁定在亦庄。

小岚看房的时候,亦庄只有金茂府、海梓府商品房,和悦华锦等限竞房。小岚后来选定了和悦华锦:“小区在人大附学区里,旁边就是南海子公园,又是方方正正南北通透三居、低密度、低楼层。自己去看了一次,父母去看了一次,就定下来了。”

更让小岚开心的是,价格不仅没降还升值了,小岚买的一期售价是 5.4 万元/平方米,二期开盘的时候,均价每平米涨了两千多。

“你在北京啊!买房了吗?”

在行情下跌时候,也有部分购房人抓住了购房机会抄了个底。竞竞一直都没有在北京买房的想法,房价高,也没有北京户口。前两年竞竞已经在老家买了房子,想着在北京再历练两年就回去找个工作,陪陪父母。

“2018 年我陪朋友去看亦庄的林肯公园,89平米精装修,总价 400 多万,比限购前低了100多万,我只要买家具就可以拎包入住。当时就下定决心把老家的房子给卖了,买北京的房”,竞竞说:“我还真是赶巧了,我买完后不久林肯就只剩下大户型”。

这一类「秀实力」的策略适合 2018 年在北京买了限价房安家的各位刚需和刚改,可以告诉乡亲们「2018 年我终于买上房」,多年来在北京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结束了北漂生活,从此在北京有了「家」。这就叫:用实力说话。大伯大姨们肯定啧啧称赞。

3.装逼

还有一些叔叔阿姨们走南闯北,见多识广,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你跟他说你住在海淀,他会问你五环外还是五环内,你跟他说在互联网公司工作,他会问你是在京东还是在小米,为什么不去淘宝,所以简单买房或者不买房这类是非题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聊天欲,你要准备一些高阶的回答。

比如说,他可能会问你,对2019年北京楼市行情怎么看?

回答的虚一点,不说好,也不说坏,预计整体会是竞争非常激烈的一年。2019年,北京房地产市场依然是限竞房的主场,预计未来一年左右要入市的限竞房大约有5万套,供应量加大,价格自然平稳,完全可以慢慢挑,慢慢选。附一张表给你装逼的时候参考。

“你在北京啊!买房了吗?”

(表格来源于大伟看楼市)

比如说,他可能会问你,北京哪个区的楼盘升值空间比较大?

如果你不想具体展开,可以直接说买主城四区,买学区房,保值增值没问题。如果你有时间,你可以讲讲北京南城第二机场已经有飞机在试飞,2019 年将正式启用,去北京会更方便;你可以讲讲北京市政府搬到通州之后,阿里领衔 40家「高精尖」企业落户通州,3000 亿产值落地。这两个区域都是北京现在最有潜力的两个区域。

切记「装逼」需谨慎,牛皮吹上天的话,万一遇到个记性好的叔叔阿姨,等你明年过年回家再揭你短,场景会很尴尬。

2018 购房人的小故事和往年一样,平凡又普通,有点小丧又有点小确幸;2018 年观望的人群比以往都要多一些,观望有观望的理由,不买就是没遇到合适的。不管买还是没买,做的决定都是适合当下最正确的决定,不后悔过去,不惧怕未来。

祝大家 2019 年春节闪亮登场,顺利通过亲戚的灵魂拷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