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字王强势回归

2012,字王强势回归

2012,字王强势回归

    在互动百科“字体”词条里面,字王的“智能字模”技术,被认为是行业三大字型设计模式之一。
    这标志着,字王提出“智能字模”技术,已经正式为字库行业同仁接受,并成为主流的字模设计模式之一。

    为庆祝这一喜讯,我们决定提前激活《中华大字库》项目:
    2012年,4月,沉寂了十五年的《中华大字库》项目重新启动。
    仅仅一周,强势回归的字王,就完成了“傻瓜式”全自动、批量化字库制作软件x2ttf(bmp2ttf)。

    “全民造字时代来临,会涂鸦,就会truetype”


    x2ttf采用java开源模式,提供全功能的免费版本下载。
    x2ttf是字王15年前xCov软件的增强版本,原计划2006年发布,因为期间其他项目搁置,此次发布,也算还了当年的旧债。
    x2ttf可以,对六千多个国标二级字库字型图片,批量化、全自动,进行矢量化处理,并自动生成truetype格式的ttf字体文件。
    软件提供了unicode编码的图片模板,用户只要对照覆盖就ok了,完全傻瓜式操作,普通的电脑设计师就可以搞掂。
   
    原计划,《中华大字库》项目,最快也要待2012年年底,zBrow的商务版本 @z营销 发布一段周期后,才开始启动。
    不过,来自互动百科的好消息,提前激活了《中华大字库》项目。
    在互动百科“字体”词条里面,字王的“智能字模”技术,被认为是行业三大字型设计模式之一:
   
    设计字模”有三种方法:
    1.1,请书法家/设计师手工设计/书写全部国标二级字库。
    1.2,通过建立字型架构数据库, 人工书写几千个汉字,在生成全部字库的字模,部分汉字需要人工后期修正,目前大部分字体公司采用这种方法设计字模。
    1.3,通过人工智能手段,根据汉字的架构特征,建立各种知识库,再利用专业的计算机软件生成字模,《中华大字库》采用的是这种方案。
    (http://www.hudong.com/wiki/字体#5)
   
    无独有偶,在2011年,沸沸扬扬的方正宝洁字体版本案中,有关法律专家也引用了上述文本
    参见百度文库:《字体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基础和原则问题》(张玉瑞)
   http://wenku.baidu.com/view/dabf7abdc77da26925c5b07f.html

    此外,在字库领域,一篇流传甚广的文章《字库的制作流程》,也是持此观点。
   
    再看看字库设计相关的软件项目fontforge、ttx、potrace,这些千年老妖级的家伙,在沉寂多年后,也不约而同地在2011年,对软件或者文档进行了更新。
    琢磨了一下,可能都是被谷歌的web-font网络字体、云字库刺激的,adobe也在2012发布了云字库。
   
    热门网游魔兽世界,更换中文字体,需要借助fontCreator等专业软件,也带动了中文字体的发展。
    智能手机的兴起,微软雅黑,令truetype字体,从pc桌面,向手机移动通信领域渗透,
   
    云字库、长微博、智能手机、网络游戏...,这么多时下的商务热门、技术前沿,都可在字库找到技术切入点,以及商业机会。
   
    字王(ziwang.com)、《中华大字库》作为中文字库的老字号品牌,再加上字王独有的“智能字模”:行业三大字型设计模式之一。
    1-2年,字王计划推出500--1000款原创、半原创的个性化中文字型,是其他同行企业总和的5-10倍。
    独特的“智能字模”技术,强大的海量级字库资源,将使字王在行业内居于绝对的领先地位,甚至是相当的技术、资源“垄断”地位。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iwang/archive/2012/04/15/950049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