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今有这样的想法,从我刚开始涉及到这个行业,我要把我每次碰到的错误,和解决后兴奋,都一一捋在我的blog里,让自己犯同样错误的时候,可以在这里看到解决方法,无论是从哪儿获取的,错误如果一直存在,我就会标记下,为什么会是这样?现在看来,我没有履历我的对自己的承诺,我一直自卑在自己的想法里,虽然这些都并不难办到却还是没做到,心里很难受,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难受,只是有时回想起了……

那么接下来的承诺呢,继续高调呢还是继续去做些实在的事儿,难道我真的没这个能力?做了这一行,肯定要有一点信仰的,但是诸多原因,证明我还没有这个能力,没有能力去高呼这样的信仰,去得到别人的肯定与认可……当然我是个初学者,但不仅仅因为这个,我是一个大专生,但也不仅仅是这个原因,我的硬件能力,表面上就给人很多的没能力,更有人怀疑我的逻辑能力,说:你是计算机专业的,经过了培训,还有你一起培训的本科生,他们学的肯定比你好,虽然他们不是本专业的。我不明白,还是不明白呢?虽然他这样说了,我的第一反应就回了:的确啊,他们学的蛮好的。他说:他们的逻辑性要强,也比较严谨,对于学习的主动性也会强些。(他真的以为我认同了他了,他却这样毫无避讳地说出这番话来。)说的时候好像语气也很随和,又是一种自以为是呢?我只好也很随和了起来:你说的是啊!那我该怎么办呢?注定是比别人差了!好吧我欣然了,因为我真的没这个能力?

还有几次,就直接被宛然拒绝了,不是本科我们不要,你连手机都没有,你还做这个开发啊,难道要我们给你配吗?这是我刚培训出来的面试经历,当然我面试的时候,因为比较腼腆,比较不相信自己,原来其实是自己真的没这个能力!哎呀!这能力就是通过面试就可以看出来吗?也许似的吧,我的能力呢?对,要哟经验,我是刚出来的,当然没有经验,那我该怎么办呢?不是本科生,我当初出来培训是要干什么的?我都开始乞求谁收留我吧,因为我要经验,因为我没躲高的学历,因为我什么能力都马马虎虎的。什么是能力,我该怎么提高这个能力呢?也许这些都是需要经历的,所以我欣然接受了这样的事实……

能力,就是经验吗?好,我首先就默默地积累经验吧!老老实实地做,越做月感觉自己越没能力了,越来越多的新知识要掌握了,做出来的东西,自己都不感到满意了,之前还兴奋解决了的一些问题,本来可以做的更好的,但是公司不给你时间做了,因为公司不做了,好吧,换个项目,又是有新的知识没学过,好,我开始承认自己当初真的能力浅薄了,快结束了,又不做了,觉得还没过瘾呢,现在觉得它又没什么兴奋的了,因为又遇到了新的问题,新的知识,肯定有很多不熟悉的东西,凭借自己敏锐的搜索信息能力,很快就解决了这些问题,也学习了这些……这就是讷讷管理的提升吗?但越是觉得自己能力微薄了,因为这个更新的太快了,我才只是新手,却一直是新手了,能力真的提升了吗?

好吧,我必须有一年的经验,至少足够心里安慰,我有经验了,不到一年就是颓废的……心里是怎么想的,因为很多招聘,我现在投了简历,也没得回我!因为我没法写我的能力,因为没有经验,看来我还是太自卑了,我有时候会自我安慰:我这是叫韬光养晦……自己真的领悟了这成语的意境了吗?总之,我现在就是没有能力,因为没人回我!什么是能力?我慢慢去寻找吧……一切重新开始不可怕,因为重新开始,就因为路还很长……走,走,走下去,默默地,默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