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上的远程桌面客户端工具



威锋网的版主大人要我写篇Wyse的评论,最好还有图,于是随便捣鼓一篇。

俺们IT人士因为工作需要,常常需要连回公司网络,进行一些网管的工作。Remote Desktop是我们常用的工具。在Windows 下面很简单,mstsc命令,IT人都懂。但是在iPAD上有什么好的远程桌面的App么?

在iTUNE上搜一下Remote Desktop,出来一大堆,不过要仔细甄别,不是所有的都符合要求。
基本上iPAD上的远程桌面工具分为3类。

一类是VNC客户端。比如下面的VNC Viewer ($9.99),iTap VNC client($11.99),Connect Desktop($4.99),Mocha VNC ($5.99),iTeleport: Jaadu VNC($24.99)等。
image
VNC服务端有Windows/MAC/Linux版本,都是免费的,是应用非常广泛的一个远程桌面工具。不过速度比较慢。我还是偏好RDP。

第二类是RDP客户端。主要用于远程桌面到Windows的电脑。支持XP,Win7,Windows Server 2000/2003/2008/2008R2
比如下面的Remote Desktop($5.99), Wyse PocketCloud RemoteDesktop client ($14.99), iTap RDP Client ($11.99), Connect to PC ($4.99)

第三类是比较特殊的。例如Desktop Connect ($11.99),Jump Desktop ($19.99),LogMeIn Ignition ($29.99),它是需要自行在PC上安装一个服务端程序,然后通过该公司提供的服务器中转来访问你电脑的桌面,帐号认证用的是Gmail帐号或是该公司提供的帐号。上周Jump Desktop搞促销,$19.99的App卖$9.99,我起初以为这也是个RDP客户端,差点下单买了,结果仔细研究了下软件说明,才发现不是我要的那种。这种软件不需要你***连接公司网络即可远程控制公司电脑的桌面(这点不完全确定,因为我没花钱买,也没测试过,但是很多免费软件如MS Live Mesh可以做到,相信这种很贵的商业软件也应该完全可以做到)。

mocha2
Mocha出品的Remote Desktop ($5.99)是我很早就买的一个RDP客户端App。Lite版虽然免费,但是没有鼠标右键,完全没有意义。买它是因为当时能找到的RDP客户端App它最便宜。(6月1日才来的Connect to PC更便宜才$4.99,不过出的也太晚了点,我2个RDP客户端都买好了就不会再考虑了)。不过这个App有个缺点,就是图标会挡住“开始”菜单工具栏,很是不方便。

IMG_0062

此外,其他方面的设计也比较简陋。

IMG_0063

IMG_0060 

wyse1 
Wyse是我很早以前就知晓的一家厂商,早年专注于瘦客户机。因此从心理上说我就比较信任。价格$14.99让人有些纠结,不过最后还是下了狠心买了。这是我买的最贵的App了。不过设计的确比较好。

选择计算机列表

wyse_0052

Wyse的工具栏是可以隐藏起来的,只在右下角露一个三角形箭头。这样不会遮挡住Windows自己的工具栏和开始按钮。

wyse_0053 

除了调出键盘,还可以有多种功能键和组合键。

wyse_0056

下面的Wyse工具栏是半透明的。还可以调出鼠标箭头,鼠标箭头边上有几个快捷按钮,分别对应右键、scroll、功能快捷键、键盘。非常好用。

Wyse_0057

iTap RDP Client ($11.99), Connect to PC ($4.99)没有测试过,不予以评论。希望用过的同学补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