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雷达有多少tr组件_最强宙斯盾之眼——SPY6雷达性能小探

9211936ece2b33fca9571c005ee8b2c5.png

b01bf31b16898ed622adee747df34fe0.png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外舰闻”,未经许可,谢绝引用与转载。

不知道韦恩·E·麦耶(Wayne E. Meyer,“宙斯盾之父”)有没有想到,宙斯盾军舰发展到今天,能有如此之大的规模,全世界累计生产并服役了上百艘类似的军舰。以至于美帝的潜在对手,也在大量建造拥有效仿宙斯盾系统的作战舰艇。宙斯盾系统,是一个复杂的综合指挥控制作战系统,其搭载的各类计算机和指挥网络,充分调动舰载各类传感器、武器系统,协调统一高效率的作战。在各类系统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其安装于舰桥四周的相控阵雷达。

f2bc90e7aa206977f1356711a1671b80.png

对于最早期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而言,其搭载的SPY1A无源相控阵雷达(PESA),有4面直径约为3.7m的八边形天线阵列是其引以为傲的资本,后期为了降低雷达重量,又诞生了该雷达的改型SPY1B。而类似的,伯克级驱逐舰搭载的PESA型号为SPY1D,其也拥有4面直径约为3.65m的八边形天线阵列。SPY1B和SPY1D的改型众多,尤其是后者,随着宙斯盾系统基线的升级,都会有大大小小的改动,以提升性能。以SPY1D(v)为例,该雷达拥有十分强悍的作战性能。其每一个阵面上拥有约4350个天线单元,发射机输出总峰值功率为4-6MW,经过升级后的平均功率为77-111KW,且接收回路使用了基于砷化镓材料的低噪声放大器(LNA),有效降低了PESA的系统噪声(毛子的雪豹E PESA也是类似做法,使系统噪声介于典型的AESA和PESA之间)。对典型空中目标的最大探测距离能超过400Km,对弹道导弹目标的追踪距离可以大于300Km,能同时探测并跟踪数百个目标,有非常强的防空反导能力。关于SPY1雷达的性能, 这里不再赘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戳这个链接:

http://www.mdc.idv.tw/mdc/navy/usanavy/E-Radar-SPY1.htm?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www.mdc.idv.tw

(mdc军武狂人梦)进行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