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点序列分型_Pubmlst: 一个用于细菌分型的热门网站

dfc628c15eb73d78ddae7b5c2557a04a.gif点击上面“蓝字”关注我们 d4d78d7fd13a6e07625d398400714d73.png多位点序列分型(Multilocus sequence typing, MLST)[1]是近年来针对细菌分型发展很快的一种分子生物学分析方法,具有很高的分辨力,既适用于分子流行病学研究,也可用于分子进化学的研究。该方法被广泛应用于病原菌、环境菌和真核生物中。

        MLST主要是基于测定核苷酸序列的一种细菌分型方法,通过PCR扩增6~10个管家基因内部400~600bp的核苷酸序列,每个位点的序列根据其发现的时间顺序赋予一个等位基因编号,每一株菌的等位基因编号按照指定的顺序排列就是它的等位基因谱,也即是这株菌的序列型(sequence type, ST),每个ST均代表一组单独的核苷酸序列信息。通过比较ST可以发现菌株的相关性,即密切相关菌株具有相同的ST或仅有极个别基因位点不同的ST,而不相关菌株的ST至少有3个或3个以上基因位点不同。

8d32d7d7cca2b7e3b3d3187602aafa5a.gif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