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生成坐标文件_MAPJIS中的点坐标导出为EXCEL坐标

ebd5eb3b7f90e90763037f3a9ad03ab3.png

MAPJIS中的点坐标导出为EXCEL坐标

一、操作说明

  1. 打开dog和section,找到需要导出坐标的MAPJIS工程,将工程用鼠标左键按住拖动到已打开的section(即:用section打开工程)。
  2. 关闭与需要导出坐标点的其他文件,保留点文件;再新建一个线文件,并编辑(如图1):以001号点为起点,将需要导出的点依次用线进行连接,完成后右击鼠标完成线编辑。

9aca750b2902dc05ec8594ebd0423bae.png
图1

92937f2d023abd9524e917d8212d511b.png
图2

打开菜单栏1辅助工具——导入导出功能——导出线拐点坐标,如图2,然后用鼠标左键拖动的方式选中所编辑的线,会自动弹出一个EXCEL文件(含坐标,如图3),将其序号的第一行第二行修改为CC001和CC002,框选CC001和CC002,并下拉依次生成序号(如图4),保存即可。

96317d81b39b4a7200b73aadb702e256.png

二、相关说明

1、一般情况下,坐标点(即遥感解译点)是手动输入的,所以在导出时需手动进行线连接;一般情况下,点文件是可以用EXCEL坐标批量导入MAPJIS的。

2、在线编辑过程中,每次拐点均必须按点的位置进行连接编辑,不

能多,否则最后导出的坐标点就会比实际多,导致混乱。

3、在线编辑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线交叉,或者在滚轮移动时,所编辑的线会看不见,此时只需要保证连线时的每次拐点与解译点一致就可了。

4、在生成后的EXCEL表格内的坐标显示可以在表格属性内设置,需要复制到另外的文件时,一般直接复制坐标数据的单元格(这样可以只复制显示的内容),如果是复制单元格内的数据内容,就会包含很多小数点。

以上出自于广西善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