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walking使用方法_SkyWalking 8.3 快速上手教程以及踩坑经验

前言

Skywalking5.0 和6.0都写过安装记录,但是存储用的都是Elasticsearch

这次随着8.3版本的更新,修改了之前版本的一些问题,也将存储改为了MySQL,这里做下记录。

2020年12月02日 修改为skwalking 8.3版本

正文

Skywalking整体分为 3 个部分:agent,backend,UI

agent 代理,应用启动的时候后,通过该agent收集数据并上报backend。

backend 数据收集器,agent收集的数据会发送给backend,然后数据处理后入库。

ui也就是提供可视化服务的界面。

在安装前,请在官方网址进行下载:下载地址,下载的时候,请一定注意了不是第一行的Source Code而是第二行的Binary Distribution。

backend

如上所述:backend的目的是收集agent的上报的数据,然后持久化到存储中,起到承上启下的功能,所以首先安装backend。

前置知识

与之先关的目录和文件主要是如下几个:

bin目录下的oapService.sh,它就是 backend 的启动脚本

config目录下的application.yml,它是backend的配置信息

oap-libs是backend启动需要的所有jar包

logs目录下的skywalking-oap-server.log是启动后的日志文件。

启动步骤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