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产生式系统动物识别系统,简单动物识别系统的知识表示实验报告

简单动物识别系统的知识表示实验报告

一、 实验目的:

1、 2、

理解和掌握产生式知识表示方法。

能够用选定的编程语言实现产生式系统的规则库。

二、 实验内容和要求:

1、以动物识别系统的产生式规则为例。

2、用选定的编程语言建造规则库和综合数据库,并能对它们进行增加、删除和修改操作。

三、 实验步骤:

1、确定需要识别的动物及其属性:

本次实验的简单动物识别系统总共能识别7种动物,即:老虎、金钱豹、斑马、长颈鹿、企鹅、鸵鸟、信天翁。 2、建立识别七种动物识别系统的规则:

由于实验要求系统的规则库和综合数据库能够进行增加、删除和修改操作,因此可以采取逐步添加条件,压缩范围的方法进行识别,即:先跟据一些动物的共性进行大致分类,然后在添加约束条件,将范围缩小,直到能够识别出每一种不同的动物为止。这样,我们在需要添加识别其他动物的功能时,只需要添加那些动物的个性方面的信息即可,这样也可以简化系统的结构和内容。识别老虎、金钱豹、斑马、长颈鹿、企鹅、鸵鸟、信天翁这7种动物的简单动物识别系统规则一共可以写成以下15条:

Rule1:IF 该动物有毛发 THEN 该动物是哺乳动物

Rule2:IF 该动物有奶 THEN 该动物是哺乳动物 Rule3:IF 该动物有羽毛 THEN 该动物是鸟

Rule4:IF 该动物会飞 AND 会下蛋 THEN该动物是鸟 Rule5:IF 该动物吃肉 THEN 该动物是肉食动物

Rule6:IF 该动物有犬齿 AND 有爪 AND 眼盯前方 THEN该动物是肉食动物</

  • 1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