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谱图分析步骤_干货 | 获取高质量液体核磁谱图测试样品制备技巧

d43a5b88443d28a3f76957a109d7be95.gif 在使用核磁共振技术测量核磁图谱时,一般把固体样品溶解在适当的溶剂中, 然后进行采样。 液体样品也是一样的。 可以在有机溶剂中添加少量的参考化合物 。 但是如果要取得最好的结果,样品应尽可能纯净。 杂质的信号至少会使图谱杂乱, 甚至掩盖有用的信号。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样品中不能混有磁性杂质,否则会扭 曲磁场,降低谱仪的分辨率。 对于固体杂质或悬浮物,可以通过过滤除去。 溶液 中的杂质水可以通过在溶解样品前进行充分干燥除去。 一、溶剂选择 在样品充分提纯和干燥后,下一步就是选择合适的溶剂。由于氘是最常用的 锁场核,样品一般溶解在氘代溶剂中。 氘代溶剂有很多种,常用的有氘代氯仿、 氘代四氯乙烷、氘代丙酮等。 在选择溶剂时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1. 溶解度:显然样品在溶剂中的溶解度越大越好,争取在同等体积内溶进最大 量的样品,可以增大实验的灵敏度。 当样品数量很少时,高溶解度就显得特 别重要了。 2. 溶解信号对样品信号的干扰。溶剂自身不可避免产生的 NMR 信号也会出现 在图谱区域。 这些溶剂峰不应该和样品信号重叠。 3. 温度恒定:对于室温以上或以下的实验,溶剂的熔点和沸点是重要的因素。 另外样品的溶解度会随着温度而改变。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