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ium如何制作mark点_PCB设计中的MARK点,你知道怎么放?

原标题:PCB设计中的MARK点,你知道怎么放?

Mark点也叫基准点,为装配工艺中的所有步骤提供共同的可地定位电路图案。因此,Mark点对SMT生产至关重要。

一、MARK点作用及类别

MARK点分类:

1、单板MARK,其作用为单块板上定位所有电路特征的位置,必不可少;

2、拼板MARK,其作用拼板上辅助定位所有电路特征的位置,辅助定位;

3、局部MARK,其作用定位单个元件的基准点标记,以提高贴装精度(QFP、CSP、BGA等重要元件必须有局部MARK),必不可少;

附上示意图如图一

febf25fa2d88f0edd85e2aed44e00b5e.png

图一

图二,是完整的MARK点组成

图二

二、MARK点设计规范

所有SMT来板必须有Mark点,且Mark点的相关SPEC如下:

1、形状:要求Mark点标记为实心圆;

2、组成:一个完整的MARK点包括:标记点(或特征点)和空旷区域。如图二;

3、位置

· Mark点位于电路板或组合板上的对角线相对位置且尽可能地距离分开。最好分布在最长对角线位置;

· 为保证贴装精度的要求,SMT要求:Jan-01-06起在SMT试跑的所有机种(包括衍生机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ltium Designer是一款专业的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提供了原理图设计PCB设计和仿真等功能。原理图设计模块可以方便地创建电路图和元器件,用户可以通过简单拖操作快速完成电路的搭建。同时,该软件提供了丰富的库和元器件模型,方便用户使用。在原理图设计完成之后,可以直接进行PCB设计PCB设计模块可以将原理图自动转换为PCB布局,并提供了强大的布线功能。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布线优化、引脚分配和元器件布局等操作,以实现最佳的电路性能和信号传输质量。 此外,Altium Designer还提供了仿真功能,可以对电路进行各种仿真分析,如信号完整性、功率分析、电磁兼容性等。通过仿真,可以准确预测电路的性能和行为,帮助设计人员在实际生产之前解决潜在的问题,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性能。 配书光盘ISO是指将Altium Designer原理图与PCB设计及仿真相关教程、案例和资料整合在一个光盘提供给用户。这种配书形式可以方便用户离线学习和查阅相关资料,更好地掌握和应用Altium Designer软件。光盘ISO通常会包含详细的教程和手册,包括软件的使用指南、常见问题解答和技巧等。此外,光盘ISO还可能包含一些实例工程和设计案例,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软件。通过光盘ISO,用户可以自学、练习和深入了解Altium Designer的各项功能和应用领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