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列式的拉普拉斯展开定理_“代数余子式”再结合行列式的展开定理, 这个知识点就成了考研数学中的一个高频考点。...

9adfe675fec9e487352c9174df8d6e6b.png

967f9ff0080e865b26a957172de2eaa5.gif 代数余子式(1)

eb9a6b36d78a7015322acb481c458bb0.png

01 前言

(1)在之前的学习中, 我们多次使用行列式的展开定理, 其中涉及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代数余子式”, 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代数余子式的相关性质。

(2)这里首先要强调一点: 余子式、代数余子式它们均是“位置量”, 即Aij或Mij和aij的值无关。再结合行列式的展开定理, 这个知识点就成了考研数学中的一个高频考点。

(3)本题需要证明的三个结论, 看似比较抽象, 大家不妨先从低阶、具体的行列式考虑, 再过渡到一般的n阶行列式。

(4)①这三道题的证明, 首先是对条件和待证结论的翻译。其次, 需要熟练掌握行列式的计算性质, 尤其是行列式的“单行单列可拆”性质。

②第二问可以看成是对第一问的变换连续做了n次得到的结果, 第三问可以看成是对第二问的变换连续做了n次得到的结果。

③第二问可以看成是对第三问的分解, 第一问可以看成是对第二问的分解。大家平时在遇到复杂问题时, 也应该学会这种“化繁为简”的思路与方法。

02 题目

0bfeae94345aa96a36622f22a8986d9d.png

03 讲解 04 文稿

3caa666b1206b8ec2dd542de3d001aba.png

36426006d8f5af965b2452e209ec1147.gif 目前2021长线基础班3月1日已开班 3~6月共4个月时间讲解数一、二、三公共部分的内容,包括: (1)微积分:①极限与连续 ②一元函数微分学 ③一元函数积分学 ④多元函数微分学 ⑤多元函数积分学(二重积分) ⑥常微分方程 (2)线性代数:①线性方程组 ②向量组 ③矩阵与行列式 ④相似矩阵 ⑤二次型 同时采用视频课程+群内问题答疑授课方式 期待能在今年的考研征途中与各位同学并肩作战 具体详情与课程 安排 点击下图了解

c91adef2a0b16d66a561bbf57965ae5d.png

3d70d762d52cd75a24f760c29f0dfd63.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