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方程的拟合优度检验_SPSS中正态性检验之探索性分析

利用观测数据判断总体是否服从正态分布的检验称为正态性检验,它是统计判决中重要的一种特殊的拟合优度假设检验。常用的正态性检验方法有正态概率纸法、夏皮罗维尔克检验法(Shapiro-Wilktest),科尔莫戈罗夫检验法,偏度-峰度检验法等。

在实际统计中,部分统计方法只能适用于正态分布或近似正态分布,因而在数据统计前需要判断数据是否正态分布,或样本是否来自正态总体,这就是正态性检验的缘由,即——任何正态检验原假设都是数据服从正态分布。本期将以数据:不同教育方式对男女成绩的影响调查数据为例(MANOVA.SAV),向大家演示正态性检验之探索性分析具体的操作。

第一步:打开SPSS软件,在分析(analysis)界面框下选择【描述统计】-【探索(E)】

de0f375202fbcac0a261393b4750e491.png

第二步:将数据中的语文成绩变量选至【因变量列表(D)】中

852d67cd07797ece58c277d04b2da768.png

第三步:依次点击【绘制(T)】选项的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