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码放要求_库房货品堆码管理规定,货品码放层数、高度、间距标准

一、目的

为了确保原材料、零部件、产成品等货品的规范堆码和管理,确保作业员工的人身安全,特建立本规定。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库房所有物资的堆码作业。

三、职责

物流部确保库房物资按照本规定及标准进行物资的堆码作业。

078341d094a39856032bb2b0ac722659.png

四、管理规定

4.1 原材料库堆码规定

(1)袋装PP料到货时,卸车人员使用规定器具,每层码放8袋,每器具码放7层1400KG。或使用1200*1200标准托盘每层码放5,每托盘码放8层1000KG。

(2)有包装破损的原料禁上垛,必须将破袋缝合后上垛。

(3)码满一个器具或托盘后,用叉车运至指定位置,禁止靠压墙壁,相临两垛之间间距100mm----200mm,器具码放不得超过4层。

(4)进口有包装的PP料卸车时要保证原包装的完好,如有破损及时用塑封模封好,相临两托之间间距100mm----200mm,八角桶包装的PP料不得超过2层。

(5)GMT原料码放不得超过4层,1400*1600尺寸的GMT可码放5层;玻璃纤维码放不得超过3层;铝型材码放不得超过2个工位器具;相临两托/器具之间间距均为100mm----200mm.。

(6)钢板原料码放高度一般不得超过1500mm,尺寸较大或包装稳固的码放高度不的超过2000mm。

(7)开发货架上的钢板原料距离上衡量40mm-70mm,正面不得超出货架。

(8)库房保管人员每天不定时检查和整改库房中的垛位,发现隐患及不符合规定的及时改正。

4.2 零部件库堆码规定

(1)零部件库采用重力货架保证零部件的先进先出,每种零件摆放的最高限度距离货架上横梁40mm-70mm,零件的正面不得超出货架。

(2) 货架最上面的一层为平行的,零部件的码放高度不的超过1500mm.

(3)外委零部件按照器具标注的摆放层数摆放,严禁超高。铁框摆放不得超过3层。

(4)库房保管人员每天不定时检查和整改库房中的垛位,发现隐患及不符合规定的及时改正。

4.3 成品库堆码规定

(1)严格按每种器具上面标注的码放层数和库房的定址要求码放,一种成品一排,不得混放,保证通道的畅通,每排间距100mm---200mm。

(2)成品保管人员每天不定时检查和整改库房中成品的码放,发现隐患及不符合规定的及时改正。

五、物资堆码图片示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