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t obm odm 代工模式oem_企业OEM&ODM&OBM分享会

编者按:2020年10月15日袁云霞同学就企业OEM&ODM&OBM模式组织了一次分享会,会后就此次分享情况以及感受我们向袁云霞同学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1d3096ab796215407012e47754d0fb56.png

问:为什么想到组织此次主题分享会?

答:大概一个月前,有一天我正在开车,等红绿灯的时候,突然有个念头在脑海里浮现,便在同学群里提出OEM如何向ODM转型的问题。当我停好车后,我看到同学们很热心地在群里讨论这个话题并给出了一些建议和想法。由于当时我自己对两者的认识也比较粗浅,讨论转型也不知从何谈起,后来学委刘韶兵私下与我沟通,建议我可以组织一次有关此方面的主题分享会,具体听取一下同学们的意见,他个人也十分诚恳的表示愿意去协助和配合,我当时非常感动。

3bf048d0ae46485d57c06f2d0376b11c.png

问:为了这次主题分享会你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答:首先,为了这次分享会,我在11月初花了一整天时间去了解OEM,ODM,OBM不同模式的区别和利弊以及企业在实践中具体如何操作的。其次,我与身边的企业朋友了解他们企业的一些经营情况和企业战略规划和行业现状,收集这些信息的过程本身也我收获很多。

问:这次分享会你认为收获了哪些?

答:一个多小时的分享,大家热情很高,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分享各自的观点和见解,让我受益很多。例如,刘俊永同学建议从企业不同阶段去选择,OEM 需要前期的积淀,ODM:中期需有自己的创新产品 ,OBM 可以考虑购买品牌,另外品牌故事也非常重要,但回归本质还是需要有竞争力的产品。谭天虎同学结合自己在制造业行业的多年经验提出企业一定要认清自身所掌握的资源和优势,不拘一格,不必局限于OEM,ODM还是OBM的模式,求生存和发展才是企业根本。黄巧利同学指出服务客户并满足客户需求甚至超出客户预期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还有其他同学例如李远雷和邢云鹏同学分别结合自己所处的行业提出的建议中肯而接地气。整个分享过程让我充分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帮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这次分享活动让我了解到在这方面更多的知识并且让我对自己公司的未来发展也多了一些纬度的思考。

e964d2f26de535f4f46bc3dd1f06bda3.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