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图形扣减布尔运算_神奇|布尔运算在PPT中的应用(上)

PPT中的强大技能很多,“合并形状”,绝对称得上一个重要的存在。

“合并形状”,我们习惯叫“布尔运算”。

布尔运算是什么?

布尔是英国的数学家,在1847年发明了处理二值之间关系的逻辑数学计算法,包括联合、相交、相减。在图形处理操作中引用了这种逻辑运算方法以使简单的基本图形组合产生新的形体,并由二维布尔运算发展到三维图形的布尔运算。

五种布尔运算的基本含义与效果

fcdc0e830811634c0daef3e8fe380d7e.png

以上图中三个圆作为原始元素,为了方便大家观察布尔运算过程的变化细节,我做了透明化处理,大家可清楚看到三个圆不仅两两相交,而且存在三圆相交的部分。

注意:

1.同时选中的元素之间才可以进行布尔运算;

(按住ctrl,可以选中多个元素。)

2.先选中哪个元素,布尔运算的效果就发生在哪个元素身上。

(请注意以下图示,经过布尔运算之后的元素颜色不一样,就是因为先选中的元素不一样,所以选中的顺序很重要。)

1、联合

将两个(或两个以上)元素,合为一体

45f298faae832c941e0a696973de43c4.png

2、组合

将两个(或两个以上)元素,除去两两相交的部分,合为一体

9b6455e40bab4ed39784184801ebd61a.png

3、拆分

将相交(重叠)的元素,沿各元素边界线切割成不同的部分

8e020ceece425fc0a68f353ad5bb08da.png

4、相交

去除其他部分,只留下各元素相交(重叠)的部分

6dec4f2ebcc5065bfa7e04c35702112f.png

5、剪除

去除与其他元素的相交(重叠)部分,只留下未重叠的部分。

82c21ff8367d3d7f8c054c5be52825c2.png

注意:以上示例为方便大家理解,选择的是形状(三个正圆)的布尔运算,对于图片,甚至文字,都是可以进行布尔运算的!

成品示例

1、形状之间的布尔运算

9b7082fa17d3061a36ae1d4e607d4574.png

2、形状与图片之间的布尔运算

0d1f0d00406047ec74fc527df2eb4dbf.png

3、图片和文字之间的布尔运算

eed7d973b7cfc9fca11c935b85d3bc00.png

这里我提醒大家:先选中图片,后选中文字,然后“相交”,否则顺序不对就做不出这样的效果了~

4、文字和形状之间的布尔运算

acbbe60cf21ad3c4fd6ad2566fe21cda.png

当然这个效果,除过布尔运算外,另一个关键操作是“编辑顶点”。

5、其他更多的布尔运算,等待你去探索……

越往里站,越觉得PPT是个强大而神奇的存在,堪称职场通用神器!

如果运用布尔运算,给自己的课件加一点设计元素进去,相信你的听众们,会对你的讲授如痴如醉!

关于布尔运算五种类型的深化应用,我们下期分享见。

76c4901b84fe0aa4991fb5b7cc49006d.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