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 Pipeline典型场景要点SAT、Bokeh、MFNR、HDR

目录

一、概述

二、通用流程

三、典型场景

1. SAT

2. Bokeh背景虚化 + MFNR

3. HDR(DOL、DCG等)


一、概述

本文解释isp pipeline的一些非常典型的场景,不同厂商对pipeline的连接及node的port口设计可能不同,但核心的思想相同。纯干货!

二、通用流程

一般走向都是sensor,FE0/1/2/..., BE,PE。CVE在旁路进行特征点提取、匹配、映射,各种H矩阵求取等计算,输出给PE或NPU(Face Detection或Motion Detection)等。

FE输出Ideal Raw图给BE,几帧的Ideal Raw图一般存于ZSL队列。

BE进行RAW2YUV处理,输出FULL size图 + DS4图的YUV图给PE经过分时复用实现多pass降噪。

PE输出的就是最终的预览图,给DPU送显。

FE一般会额外输出一路Y图给CVE,用于计算TNR H Matrix,CVE输出的TNR H matrix会作用于PE的TNR warp模块,TNR降噪。当然,这与SAT关系不大,而是预览正常处理。

ZSL队列用于拍照瞬间获取多帧合成still image。

FE\BE\PE\CVE的概念请自己对应,不同厂商不一样。

三、典型场景

1. SAT

SAT一般在普通拍照预览和录像预览下开启,至少两个sensor。

  • Main sensor输出:Main Stream + SAT专用Y图
  • Slave sensor输出:SAT专用Y图

master sensor输出几张IdealRaw图存于ZSL队列,这个是主图,经过BE、PE处理后用于预览。master sensor和slave sensor分别连接的FE0和FE1会输出SAT专用小Y图给CVE计算SAT H matrix(或者Match result加两路Y),作用于PE的EIS warp模块,将main图的FOV对齐到slave图。

  • 当master为大fov,slave为小fov,上面正常的SAT处理。
  • 当master为小fov,slave为大fov,只有当slave切换为master时SAT H matrix才会作用于EIS warp。

对于SAT,只有master sensor的FE会输出用于TNR的Y图给CVE,因为预览图来源于master sensor,slave sensor主要是用于配合计算SAT H matrix。

2. Bokeh背景虚化 + MFNR

至少需要两个Sensor。

对于预览,Main sensor的PE和Sub sensor的PE均会输出YUV小图给CVE,计算Main-sub H Matrix(或者Match result加两路Y),生成depth map小图Y格式。depth map作用于Main sensor的PE输出的预览流,进行Bokeh处理。

对于拍照,前面会多一步。FE0和FE1的Ideal RAW输出都会经过RAW MFNR处理,MFNR需要FE0/1输出的Y小图经过CVE,CVE计算MFNR H matrix,该矩阵用于MFNR计算。MFNR后的Bayer RAW图像经过BE、PE、CVE Bokeh就一样了。

3. HDR(DOL、DCG等)

第一个讲2DOL Stagger HDR。

即以“行”为输出单位“长短帧”曝光,以“帧”为单位因为间隔时间太长会有伪影产生,早已过时。

FE接受来自sensor的2DOL图像(Ev0和Ev-),CVE分时读取Ev0长曝光图像和Ev-短曝光图像,求取特征点(FTPT),根据特征点进行match,输出H矩阵,传给BE的HDR warp。

BE读取长短帧图像,利用H矩阵对Ev-图像配准,然后进行HDR融合。可硬件融合或AI融合。

第二个讲DCG HDR。

对于DCG HDR,Sensor只曝光一次,通过不同的AD转换增益获取Ev0和Ev-,其他步骤没有特别的区别。这种方式Sensor有可能直接对两者图像融合。

不断更新...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