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计算机的机械硕士好找工作吗,学机械的为啥转行特别多?网友:一言难尽,就业率高,质量不高...

学机械的为啥转行特别多?网友:一言难尽,就业率高,质量不高,据媒体报道,机械专业的就业率是名列前茅的,但是在半年内的离职率却是最高的,而且普遍的学生就业质量不太满意,因此转行的人特别多,有机械专业的网友抱怨“一言难尽”,今天小编对这个现象进行简单分析。

e879eb88a9f398f6f7f31faeb85a43f3.png

首先,目前理工科的一般难度比较大,学习机械专业的压力也比较大,虽然机器专业知识体系相对成熟,但与机器专业相关的知识量也非常高,近年来机器专业化的知识和迭代速度都在加快,总体难度不低。

54eb4a25fb9e957d2f2cbc25efa269c7.png

从就业的角度看,虽然机械专业不如计算机专业突出,但工作难度并不大,找一个合适的职位相对容易,但增值与计算机(相关)专业之间存在差距,而且这种差距近年来仍有扩大的趋势,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你想在就业之初就拿到更高的薪水,选择主计算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94f555136cdd8d395059338c9799ed2c.png

在当前产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趋势两个方面,当前计算机专业的选择实际上是一种适应时代发展的选择,在产业结构现代化的推动下,产业智能化也是一大发展趋势,正因为如此,今天,许多硕士研究生都会把专攻计算机的硕士研究生钉死在十字架上,为自己开辟新的发展空间。

从学习的角度看,机械专业的学生将来要想在智能设备等领域发展,不一定要通过主计算机,目前主机在研究生教育阶段也有与计算机连接的方向,而且这些方向也在逐渐增多,与硕士的交叉考试相比,选择研究生预考将大大降低复习的难度。

最后,虽然目前资讯科技专业人士的就业情况相对良好,但互联网领域的结构现代化已开始逐步推进,目前,如果你想得到一份高价值的工作,你应该考虑读研究生,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较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