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4初体验!

作为去年12月初ChatGPT的第一批用户,这几个月一直在见证OpenAI和ChatGPT在NLP大模型和通用人工智能(AGI)上的狂飙。

月中GPT-4发布的时候,觉得暂未开放多模态输入功能的话,先暂不升级账号。但随着ChatGPT全面接入笔者日常工作中,又深感有必要升级为Plus账户。

前两天折腾了下,终于成功体验上了GPT-4(账号升级过程略微复杂,这里不多说,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私信我了解具体操作方法)。

87837fa568866e052071c1d653606023.png

13d00cb7b2c498e9594a15330e6c2639.png

b45d86bf0321074e4edec3953e6205ac.png

升级成功后在主界面可以自由选择GPT-3.5或者GPT-4,那必须GPT-4,毕竟咱就是冲着4来的不是。OpenAI也给出了三个模型(GPT-3.5 Default、GPT-3.5 Legacy和GPT-4)的性能比较:

726bdb8fd43078f363af9bc9c85131fc.png

445f152fe093cb8e656241b4ffd00d51.png

整体来看就是GPT-4推理能力满级了,但速度相比于3.5要慢了不少,不过问题不大,相较于普通账户而言,终于不用再体验只问了一个问题就报错了。

初步体验了几天,只能说GPT-4的强大超乎笔者想象,现在是特别期待OpenAI开放多模态图像功能。

17bdc1287d654748a5535ab6e6e312e3.png

4adb3e2ff59b5ece2be50e5af8d134f7.png

随着OpenAI和ChatGPT不断引领这一轮AGI狂潮,甚至可以说由人工智能主导的影响全球的新一轮的工业革命或许正在发生中。不管怎样,作为普通人,笔者有如下几点小的建议:

第一,全面拥抱ChatGPT。没有账号的赶紧搞一个账号,Plus账号根据个人需要选择是否升级。思考如何将ChatGPT全面接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用来全面提升工作效率。作为一个算法工程师,就目前GPT-4帮我写的代码来看,单就写代码这一项,GPT-4上岗,我下岗是毫无疑问的。

第二,学习并实践提示工程(Prompt Engineering)。所谓提示工程,即在使用大语言模型时,用户设计和优化输入提示或查询语句以获得更准确和有用的回答。既然大模型我们普通人难以企及,深耕一下提示工程还是没有问题的。关于提示工程,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在后台回复提示工程获得相关学习资料。

第三,学会甄别互联网信息。这一点可能很多朋友没有意识到,随着各行业开始接入AIGC,不少内容都是基于AI生成的。所以普通人要对互联网内容学会甄别和判断,尽快建立自己的优质信息获取渠道。不要想着怎么抓住ChatGPT这一道风口,能会信息甄别不被割韭菜就已经很好了。

笔者目前已经将ChatGPT、New Bing、Copilot和ChatPDF等自动化工具全面接入到日常工作中,对于个人工作方式和效率的改变是巨大的。关于如何升级Plus账号,以及如何学习提示工程等,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加我微信私信。

3b8367ad4ce05a28db472d6252ee0710.jpe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