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考试心路历程

本人从事Android开发近十年期间呆了7家公司,其中有很多公司因为大环境或者经营不善不得不裁员或者倒闭。在又一次经历团队解散之后面试频频受挫的我突然发现现在的技术岗位竞争太大了。而我这种超过30岁的程序员其实并没有什么优势。都说35岁是程序员的一道坎,大部分人都会在这道坎吃尽苦头。我认为是时候长远考虑以后的职业规划了。
    我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希望以后从事项目管理的工作。无奈平时所在的公司都是创业公司没有比较专业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因此我想到咯给自己一点时间来系统学习项目管理知识,于是我找了一家培训机构(51CTO)开始准备PMP考试。
    学习考试过程比较简单:考试范围基本都是《PMBOK》当中的内容,按照培训机构提供的教学视频很容易就能掌握考试的各个知识点。配合培训机构提供的各类练习题和模拟考试题,在短短3个月内我就基本掌握了书本的相关知识。接下来就是参加考试顺利拿到PMP证书。在此我总结了以下几点考试经验:
    1 找一家靠谱的培训机构比你自己一个人学习效率高很多。主要培训机构会给你营造一个学习平台让你可以跟平台上的同学共同学习讨论。这样可以让你很快就能解决你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其次培训机构会给你提供系统的学习方案会将书本上 分散的知识点归纳总结,提高你的学习效率。
      2 《PMBOK》这本书比较厚,刚开始看书的时候肯定会觉得枯燥看不下去。其实本人也没有把该书看完,主要就是强制自己每天抽出1-2个小时学习培训机构提供的教学视频。另外如果认为《PMBOK》实在看不下去可以看《汪博士解读pmp考试》这本书,基本是很全面的讲解了考试内容。也比《PMBOK》页码少多了,哈哈 。

 考试 过程中一定要抓紧时间,考试时间是4个小时(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这么长时间的考试)。考试试卷100多页阅读量特别大,因此4个小时的时间真的很紧张,中国大陆地区都是笔试需要填涂机读卡,因此我个人建议每做一题在机读卡上做出相应记号,每50题就填涂一次机读卡。这样做一来可以让你大脑暂时休息一下,否则长期看题也会看晕的,二来可以减少你机读卡题号填错的风险(真有人填错序号了,把10题的答案填到9题,然后后果不堪设想)
4 就是一定要相信自己,只要自己每天花了时间那么就一定会通过考试的。
通过3个多月的努力我成功通过了PMP考试,我认为至少我这半年的辛苦没有白费而且我相信有了PMP证书我可以更从容的去面对所谓的“程序员35岁”这道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