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转载 散点拟合圆——最小二乘法

本文转载自这篇博客,修改了部分代码,并增加了算法展示效果。

2024-04-12 23:56:48 15

原创 傅里叶变换之工业缺陷检测应用

在工业缺陷检测的场景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难以直接通过空域方法进行检测的现象。如图所示,在进行织布赃污的检测时,由于脏污区域与周围像素点的灰度值相差较小,且脏污区域内的像素灰度值变化较大,因此很难选择合适的阈值来进行图像二值化,从而确定脏污区域。此时,我们就要在频域内对图像进行处理。通过频域滤波,滤除掉频率较低的成分(无脏污部分)和频率较高的成分(织布纹理图案部分),即可得到脏污区域的图像。

2024-03-21 18:51:55 1015 12

原创 相机标定原理及应用(opencv)

本文通过对相机标定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提供完整的标定代码,并引入了对像素坐标系,图像坐标系,相机坐标系,世界坐标系的说明。文末对标定参数的实际应用进行了举例说明,有利于读者更加清晰地认识坐标系之间的转换

2024-01-29 03:12:06 1198

原创 直方图均衡化—C++代码实现

本文主要介绍了基于直方图均衡化的图像增强方法,以及C++代码实现,也给出了相关的论文,供阅读参考

2023-08-16 22:53:57 874 4

原创 基于Windows 的 C/C++ 字符串使用

在VC的编程过程中,windows和C/C++都有自己定义的模板库,可以对字符串进行各种操作,也要经常进行CString, string,字符数组之间的类型转换。本文就常遇到的字符串问题进行知识点总结。

2023-03-25 20:47:39 294

转载 镜头选型——景深计算

这是一篇非常适用于镜头选型之景深计算的文章,文章没有对景深计算公式进行推导计算,但对于景深的含义及影响因素介绍的非常清晰,尤其是弥散直径圆的说明非常透彻,我转载啦!

2023-03-10 18:10:12 2424

原创 编译和链接

C语言的经典"Hello World" 程序几乎是每个程序员闭着眼睛就能写出来的,编译运行通过一气呵成,但你知道其中的内部原理吗?

2023-02-07 02:47:32 188

原创 opencv-双边滤波

视觉测量任务重点关注的是目标的边缘信息,滤波过程不应破坏目标的边缘信息,因此,保边降噪的滤波方法应运而生。常用的保边降噪的滤波方法是双边滤波,其思想是在灰度梯度平缓的区域使用高斯滤波进行降噪,在灰度梯度突变的边缘位置不进行滤波处理,保证边缘信息不被破坏。

2023-01-28 16:13:06 3992

原创 图像边缘检测之精确定位

针对图像中,边缘较为模糊,噪声较多,却需要实现精密测量的场景,常用的边缘算子不能够很好地满足使用要求。因此,提出一种先粗定位,再提取边缘区域,最后精确定位的算法。

2023-01-13 21:05:25 2557 2

原创 傅里叶变换在图像处理中的应用

本文主要对傅里叶变换在图像处理中的应用做了基本的介绍,并基于C++和OpenCV实现了傅里叶变换在图像旋转方面的应用。

2022-12-01 20:24:36 2502

原创 常用损失函数

Hingge和交叉熵损失函数

2022-06-21 16:47:11 90

原创 YOLOV1学习总结

本文是对YOLOV1学习的一个总结,目的是为了更加清楚地了解其算法原理,为YOLOV5的学习做铺垫

2022-06-19 18:46:25 629

原创 基于knn的手写数字图像识别

实现knn算法,对手写数字图像进行测试

2022-06-18 02:10:11 896

原创 基于C++的图片指定区域剪切

本文旨在总结博主做项目时总结的基于C++的图片剪切代码,代码难度较低,仅供基础知识的学习巩固。#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include <iostream>#include<sstream>#include<io.h>#include<vector>#include<fstream>#include <cassert>#include <string>#inclu

2022-04-08 15:40:53 2464

Contrast Limited Adaptive Histogram Equalization 限制对比度的直方图均衡化

限制对比度的直方图均衡化(CLAHE)原论文,英文版

2023-08-17

数字图像处理,边缘亚像素检测

实际的成像系统中,受感光元自身特点的影响,造成拍摄图像的边缘部分产生由明到暗(或由暗到明)的渐变过程,在图像中表征为一种灰度分布。经典边缘检测算法形式简单、易于实现、速度较快,但是只具有像素级的精度,定位精度差。本文对亚像素定位算法进行研究,针对几种常用的亚像素边缘定位方法进行了理论分析和实验对比,十分适用于视觉精密检测的场景。

2023-01-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