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灾备知识及市场概览(最新版)

eb473df97408fb85a14a70ff22c90744.jpeg

灾备行业受政策影响明显,《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体系以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一系列法规实施后,业务系统的连续性愈发受到企业的重视,企业容灾需求不断增长。

云灾备具备投入成本低、高度灵活、运维高效等优势,推动灾备服务向云化转型。

容灾备份指在灾难未发生前利用T技术对信息系统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保护,本质是确保系统遭受灾难时数据的安全以及业务的快速恢复,为企业的正常运行提供服务。容灾备份的关键指标:RPO与RTO。

addbf0afaf5891f86ccb8b9fbb1cdd20.png

RTO与RPO是衡量业务灾备系统可用性和可靠性的关键指标,RTO与RPO的确定必须在进行风险分析和业务影响分析后根据不同的业务需求确定,不同企业同一业务,需求也会有所不同。最理想的情况是RTO与RPO都为零。

企业追求越趋于零的RTO与RPO,那企业面临的投入、运维成本也会增高。因此企业必须根据业务风险分析和业务影响分析的综合评估制定合理的保护计划,以达到最佳的风险投资平衡点。

85fccf3161cc27bbcaea959319c16dc7.png

根据保障等级由低至高可将灾备划分数据级、应用级、业务级三类,其中数据级灾备是最基础的保障,国家则对信息系统灾难恢复能力划分为六级。

066b88b5dd8a05e2fe102e26c1b0066f.png

数据级灾备、应用级灾备与业务级灾备三个级别的保障程度是递增的,数据级灾备关注于数据的备份和恢复,数据级灾备是应用级灾备的基础,应用级灾备提供比数据级灾备更高级别的业务恢复能力。数据级是最基础的保障,90%以上客户都需要数据级灾备。

f0fac14de819f575e4366e55c6d8b07f.png

中国容灾备份行业产业链分析:容灾备份行业可分为上游存储技术与网络基础设施供应商、中游灾备产品及服务供应商以及下游的企业用户与政府部门,中游众多类型企业抢夺市场。

494c1a5381a9f430f14928be1763c82d.png

业务连续性不仅保障企业的核心业务持续运营,同时在保护企业的数据安全、提高企业服务的竞争力以及降低潜在的损失和成本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企业对业务连续性要求的提高助推灾备行业发展。

0a789a49bae5d11cb2ac1a3155d0f287.png

业务连续性不仅保障企业的核心业务持续运营,同时在保护企业的数据安全、提高企业服务的竞争力以及降低潜在的损失和成本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业务的SLA等级即业务降低企业运营风险的一个服务承诺,主要关注可用性、准确性、系统容量和延迟,随着业务的复杂性逐渐提高,业务的SLA等级已成为终端客户较为关注的能力。

d66cd87c1596dff29687ca8258abe9f8.png

企业的灾备建设在业务发展的不同时期采取不同的建设策略。在初创期,企业的信息系统仍处在萌芽阶段,这个时期可针对关键业务系统进行数据级容灾;在成长期,业务系统较初创期更健全、丰富,可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选择“数据+应用”级的容灾或者“数据+应用+系统”级的容灾;在成熟期,企业的业务和规模不断扩张,可考虑选择同城双活或者两地三中心的容灾解决方案,保障数据不丢、业务不停。

云灾备将生产存储数据直接备份到云端或在云端进行数据及业务的迁移,具备投入成本低、高度灵活、运维高效等优势,推动灾备服务向云化转型,并从大型企业专属转为逐步向中小企业拓展应用。

5258b02e46b5fa01f9877adacc879218.png

云灾备是一种基于云平台发展起来的服务模式。云灾备结合云平台的计算、存储和带宽等诸多优势,相比传统灾备具备了多方面的优势,包括基础设施减少、IT成本降低、按需付费、高度灵活性、快速恢复等。

医疗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高了医疗行业信息系统的灾备建设需求,目前医疗行业数据容灾和备份系统实施情况呈现参差不齐的特点,医疗行业灾备市场空间巨大,预计202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5.7亿元。

b41fd9b6641f480a979ce7f7ef7f7658.png

中国容灾备份市场参与者众多且多元化,存储硬件类厂商专注于最基础的数据存储、备份保障;数据库企业拥有丰富且现成的客户资源;专注于灾备领域的企业具备深厚的行业知识,技术实力强劲。

500a1df5d307cc6dc8e50e5801181f4f.png

中国容灾备份行业竞争格局:市场竞争激烈,未出现绝对的领导企业。灾备市场竞争激烈,现阶段形成以戴尔、英方软件、华为、Veritas等厂商领先的多强竞争态势,未来头部企业市场集中度将提升,专注灾备领域的头部厂商也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10T 技术资源大放送!包括但不限于:Linux、网络、云计算、Java、Python、Go语言 等。在 开源Linux 公众号内回复 10T,即可免费获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灾备知识大模型的训练通常需要以下步骤: 1. 数据收集:收集与灾备相关的大量数据,包括灾备计划、灾备案例、灾备技术等。这些数据可以来自于各种渠道,如文档、论文、网站、博客等。 2. 数据预处理: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清洗和预处理,包括去除噪声、标记关键信息、分词等。这一步骤旨在提高数据的质量和可用性。 3. 模型选择:选择适合灾备知识的模型架构,常见的包括Transformer、BERT等。这些模型具有强大的语义理解和生成能力,适合处理自然语言处理任务。 4. 模型训练:使用预处理后的数据对选定的模型进行训练。训练过程中,模型会通过学习输入数据的特征和上下文信息,提高对灾备知识的理解和生成能力。 5. 超参数调优:在训练过程中,需要对模型的超参数进行调优,以提高模型的性能和效果。常见的超参数包括学习率、批大小、层数等。 6. 模型评估:使用一部分预留的数据对训练好的模型进行评估,评估指标可以包括准确率、召回率、F1值等。评估结果可以帮助判断模型的性能和效果。 7. 模型优化:根据评估结果,对模型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和调整,以提高模型的性能和效果。这可能包括调整模型架构、增加训练数据、调整超参数等。 8. 模型部署:将训练好的模型部署到实际应用中,供用户进行灾备知识的查询和生成。部署可以采用各种方式,如API接口、Web应用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