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MD编译C语言程序

要点:
1、关于环境变量的配置,用一句很精简的话说,环境变量的配置就是一个指路指南,当你需要去某一个目的地的时候这一个指南会自动索引到那儿。
1、环境变量可以分为系统变量和用户变量,主要的区别就在于用户变量是对当前用户来说是有效的,而系统变量是对每一个在此电脑上登录的每一个用户都是有效的,有时候为了在不影响他人的电脑使用体验而需要达到自己所设置的目的的时候,我们就需要设置用户变量了。
在设置环境变量的时候分为两点:
1、path的设置,概括的说,path变量里面存下的是在打开命令提示符是我不不要挂载目录就能直接打开的文件目录。比如说,笔者现在正在学习Python,在做一些图像处理方面的小项目的时候会需要用的到OPENCV的库(开源计算机视觉图形库),以及一些最基本的项numpy和matplot的工具包。Python为安装着一些库提供了很好用的一个工具—
pip,pip 和python 提供给用户的用于下载、更新拓展包,库函数和工具包的一个应用扩展小程序。pip 的绝对路径在python中的Scripts下的文件夹中,在笔者的笔记本电脑中对应的路径为:“E:\Python37\scripts”
为了避免每一次都在cmd中繁琐的挂载目录,我们可以直接将“E:\Python37\scripts”路径放置到系统变量中的path变量中去,注意,在书写绝对路径的时候千万不要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