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美赛A题个人思路

一、读题
自行车运动员获胜的机会不同,但取决于赛事的类型、路线和自行车运动员的能力
能量曲线:表明自行车运动员可以产生给定能量的时间长短==对于特定的时间长度,能量曲线提供了自行车运动员在给定时间内保持的最大能量。
(1)通常,自行车运动员产生的能量越多,他在减少能量和恢复能力之前保持该能量的时间就越少。
(2)也可采取暂时超过其能量曲线的限制,但他随后需要额外的时间以较低的能量水平来恢复。
(3)随着比赛进行,他会越来越疲劳。
自行车运动员:希望尽量减少行驶给定距离所需的时间。他们很多会选择参加个人计时赛(包括:计时赛运动员、爬坡运动员、冲刺运动员、全能型运动员或加速运动员)
问题:1.他如何在给定的计时赛中增加力量? 2.每种类型的运动员有不同的能量曲线。
【本题要求】
1.开发一个模型,以适用于任何类型的运动员,以确定运动员在赛道上的位置与自行车运动员施加的能量间的关系。--------在整个过程中可消耗的总能量有限,包括之前消耗和超过能量曲线积累的限制。
(1)此模型定义两种类型(计时赛运动员,另外一位是不同类型的人)的自行车运动员的能量曲线:考虑不同性别运动员的个人情况
(2)模型可应用于各种计时赛,至少包括(1)中的两种类型的运动员的能量特征【2021年日本东京奥运会计时赛,2021年UCI世界锦标赛比利时法兰德举行; 其中包括至少一条自己设计的路线,包括至少4个急转弯和至少一个重要的道路坡度,比赛的终点在起点附近】
(3)考虑天气的潜在影响,包括风向和风力强度----灵敏度分析
(4)确定结果对运动员偏离目标能量分布的敏感程度:运动员不太可能遵循之前详细的计划而错过能量目标,因此运动员和车队主管将对给定路线的关键部分的预期分段时间的可能范围有所了解。
(5)讨论如何扩展模型:以包括每个车队6个车手的团队计时赛的最佳能量使用,其中车队的时间由第4名车手越过重点线时确定。
【论文还需包括:为车队主编写2页的运动员比赛指南】应侧重于一名自行车和一次计时赛的结果。它应该包括自行车运动员方向的概述,还应包括对模型的广泛总结,但适合没有数学背景的指导员和自行车运动员。

  • 8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