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com

minicom是一个串口通信工具,就像Windows下的超级终端。在linux下,用apt-get install minicom即可下载安装。Win10貌似没有默认安装支持串口的驱动,可以安装usb转串口的小光盘里附带的驱动。默认情况下Ubuntu已经安装了USB转串口驱动(pl2303)

1、在使用minicom之前,首先要保证对串口有读/写的权限。Linux的设备对应于/dev/目录中的某个文件,串口COM1对应ttyS0COM2对应ttyS1,使用以下命令来查看你对COM1的权限:一般情况下串口的名称全部在dev下面,如果你没有外插串口卡的话默认是dev下的ttyS* ,一般ttyS0对应com1ttyS1对应com2,当然也不一定是必然的

1.安装minicom

#sudoapt-get install minicom

2.配置minicom,接好usb转串口线,上电

dmesg| grep usb查看串口设备,最后一行,这里设备号是ttyUSB0,用于后面的minicom串口设置

ls-l /dev/ttyS0查看串口名称使用

dmesg| grep ttyUSB0如果出现连接成功信息,则说明ubuntu系统已经识别该设备了。

lsmod| grep usbserial 如果有usbserial,说明系统支持USB转串口
cat /proc/tty/drivers/serial 查看串口驱动

3. 打开minicom

#  sudo minicom

4.进入主界面后按 Ctrl+A 然后再按Z,

A切换"AddLinefeed"为on/off。若为on,则每上回车键在屏幕上显示之前,都要加上一个linefeed。

B为你提供一个回卷(scrollback)的缓冲区。可以按u上卷,按d下卷,按b上翻一页,按f下翻一页。也可用箭头键和翻页键。可用s或S键(大小写敏感)在缓冲区中查找文字串,按N键查找该串的下一次出现。按c进入引用模式,出现文字光标,你就可以按Enter键指定起始行。然后回卷模式将会结束,带有前缀'>'的内容将被发送。

C清屏

D拨一个号,或转向拨号目录。切换本地回显为on/off(若你的minicom版本支持)。

F将break信号送modem。

G运行脚本(Go)。运行一个登录脚本。

H挂断。

I切换光标键在普通和应用模式间发送的转义序列的类型(另参下面

关于状态行的注释)

J跳至shell。返回时,整个屏幕将被刷新(redrawn)。

K清屏,运行kermit,返回时刷新屏幕。

L文件捕获开关。打开时,所有到屏幕的输出也将被捕获到文件中。

M 发送modem初始化串。若你online,且DCD线设为on,则modem被初始化前将要求你进行确认。

O配置minicom。转到配置菜单。

P通信参数。允许你改变bps速率,奇偶校验和位数。

Q不复位modem就退出minicom。如果改变了macros,而且未存盘,会提供你一个save的机会。

R接收文件。从各种协议(外部)中进行选择。若filename选择窗口和下载目录提示可用,会出现一个要求选择下载目录的窗口。否则将使用FilenamesandPaths菜单中定义的下载目录。

S发送文件。选择你在接收命令中使用的协议。如果你未使文件名选择

窗口可用(在FileTransferProtocols菜单中设置),你将只能在一个对话框窗口中写文件名。若将其设为可用,将弹出一个窗口,显示你的上传目录中的文件名。可用空格键为文件名加上或取消标记,用光标键或j/k键上下移动光标。被选的文件名将高亮显示。目录名在方括号中显示,两次按下空格键可以在目录树中上下移动。最后,按Enter发送文件,或按ESC键退出。

T选择终端模拟:ANSI(彩色)或VT100。此处还可改变退格键,打开或关闭状态行。

W切换linewrap为on/off。

X退出minicom,复位modem。如果改变了macros,而且未存盘,会提供你一个save的机会。

Z弹出help屏幕。

按o进入配置界面

选择"Filenames and paths"
1A - download 下载文件的存放位置(开发板 ---> PC)开发板上的文件将被传输到PC机上的/home/crliu目录下。
2B - upload 从此处读取上传的文件(PC ---> 开发板)PC机向开发板发送文需要发送的文件在/tmp目录下(PC机上的目录)。做了此项配置后,每次向开发板发送文件时,只需输入文件名即可,无需输入文件所在目录的绝对路径。

Serial port setup 设置串口设备 ,设置如下

在上面minicom的配置中设置Serial Device: /dev/ttyUSB0,重启开发板,这样基本上就可以正常使用minicom来打印串口信息了。
注意:插上USB转串口,在终端输入命令#注意:虚拟机环境下的ubuntu默认情况下是不能自动识别的,需要在虚拟机窗口右下角点击"ProlificUSB-Serial Controller",然后选择"Connect(Disconnect from Host)",这样才能被ubuntu系统识别。

非正常关闭minicom,会在/var/lock下创建几个文件LCK*,这几个文件阻止了minicom的运行,将它们删除后即可恢复。

修改hisiv3531的ip地址,/etc/init.d下rcS内容,修改一下

修改ip地址为192.168.1.103 

修改/etc/init.d/S80network,最下面加这句话,没用
  • 6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