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经典初选的60首备选篇目_人一生要读的60首诗歌

前言

诗歌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一朵奇葩,是语言的精华,是智慧的结晶,是思想的花朵,是人类最纯粹的精神家园。它以精练的语言再现了某一时段内的社会风貌和人们的精神生活。经过时间的磨砺,很多诗歌已经成为超越民族、超越国别、超越时空的不朽的经典,扣击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给人们以思想上和艺术上的双重享受和熏陶。  优秀的诗歌,沉淀着人类灵魂深处的苦难和欢乐、幻灭和梦想、挫折和成功,折射着人类精神层面中永恒的尊严和美丽,体现着人类追求真善美、摒弃假恶丑的执著意念和高尚情怀。阅读优秀的诗歌不仅可以拓宽自己的阅读视野,而且还能获得某种深刻的人生启示和积极的人生借鉴。阅读优秀的诗歌,可以使我们在领略诗歌语言美和韵律美的同时,感同身受,体会诗人所阐述的人生和社会哲理,获取在困境中生存的力量,从而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朝着理想的完美的人生迈进。  中外诗歌浩如烟海,一个人要想在短暂的一生中遍阅所有诗歌大师的传世佳作,既不现实,也不经济。为了让广大读者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有效地了解中外诗歌的创作成就,获得最佳的阅读效果。

内容概要

《图说经典:人一生要读的60首诗歌》力图通过多种视觉要素的有机组合,以提升读者的文学素养、审美水准、写作水平、人生品位,为读者迈向光彩亮丽的人生架起一座知识的桥梁。一个人在其一生中,阅读一些文辞优美、思想性强的诗歌,不仅可以提高文学修养,而且还能启迪心智、陶冶情操和领悟人生。鉴此,《图说经典:人一生要读的60首诗歌》精选60首中外著名诗人的经典之作,并配以契合文意的图片和赏析文字,引导读者从不同角度去品味原诗的主旨、情境、意蕴,在给读者以视觉上的愉悦享受的同时,也为读者带来广阔的想象空间。

作者简介

冰心等著佟自光主编60首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诗歌经典124千字美文,近200幅精美图片多种要素有机结合,思想和文字变得轻松亲切文化的力量和图画的色彩一起流淌开始一段愉快的彩色读书之旅

书籍目录

中国卷教我如何不想她天上的街市再别康桥红烛繁星你是人间的四月天雨巷断章大堰河——我的保姆预言航乡愁错误回答致橡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外囤卷牧歌你的长夏永远不会凋谢一朵红红的玫瑰欢乐颂咏水仙去国行西风颂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诗人走在田野上十四行情诗横越大海致海伦哀愁帆哦,船长。我的船长黄昏的和谐我愿意是急流灵魂选择自己的伴侣天鹅乌鸦当你老了我爱你,我的爱人她醉歌雪夜林边逗留豹我不再归去论婚姻在一个地铁车站序曲披着深色的纱笼死的十四行诗你不爱我也不怜悯我生活之恶青春雨海涛情诗美好的一天大街

章节摘录

版权页:插图:中国卷繁星中国的新诗,在经过早期的过分散文化探索之后,开始回归诗的本身。东方的诗歌进入了中国诗人的视野,那就是郑振铎翻译的泰戈尔的《飞鸟集》和周作人翻译的日本的俳句。冰心的新诗于1922年在报纸上连载,1923年结集出版的诗集《繁星》、《春水》就是她那个时期的创作实绩。在冰心的人生历程中,有两点对诗人的思想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一是诗人的童年是在山东威海度过的;在这个海边城市中,诗人整13面对着变幻不息的海面,整13在天水之间体味那份空阔和悠远。二是冰心早年就读于一所教会学校;基督教的泛爱思想深深影响了诗人的“爱”的哲学。这样的思想伴着诗人敏感的心灵,在诗人的笔下,在诗人的诗中飞翔了。这一定程度上也是《繁星》、《春水》的主题和内容。

编辑推荐

《图说经典·人一生要读的60首诗歌》:60首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诗歌经典、124千宇美文,近200幅精美图片、多种要素有机结合,思想和文字变得轻松亲切、文化的力量和图画的色彩一起流淌、开始一段愉快的彩色读书之旅。所选60首诗歌兼具时代、作者及风格流派的代表性,风格各异,思想性、艺术性俱佳。通过“必读理由”、“作者简介”、“名作赏析”、“推荐阅读”等多个辅助栏目,多角度解析名作,帮助读者提高阅读效果。近200幅精美插图精彩演绎名作,图文并茂,为读者打造出一个彩色的、立体的、极具文化魅力的阅读空间。开阔文学视野,触动写作灵感,陶冶思想情操,提升人生品位,徜徉经典,收获无限。

图书封面

图书标签Tags

评论、评分、阅读与下载

还没读过(60)

勉强可看(440)

一般般(751)

内容丰富(3115)

强力推荐(25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