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当月要干到月底吗_办理退休需要提前多少天?2019退休手续怎么办理?

退休指的是你的工作年龄已经到达国家规定的年龄段,或者因为其它原因需要而退出工作岗位的,都叫做退休。今年,小陈的爸爸已经到达退休年龄了,如果她爸爸需要办理退休的需要提前多少天办理?2019年退休手续该怎么办理呢?介绍如下:

9e042a49f13997af3ca59c31f2062303.png

一、目前我国实施的最新退休年龄新规是多少岁?

近两年,全国两会当中最火热的话题就是关于延迟退休的事情,2018年的时候提出要改革,但是目前2019年还是没有改革的,我国现阶段实施的最新退休年龄新规如下:

1.我国男性干部、工人退休年龄新规是年满60周岁,女干部退休年龄新规是年满55周岁,女工人退休年龄新规是年满50周岁,需要注意的是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需要满10年才可以。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性退休年龄新规是年满55周岁,女性退休年龄新规是年满45周岁,需要注意的是连续的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才算退休。

3.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8c08409927d11c4ea6592b6e46c10ed2.png

二、办理退休需要提前多少天?

关于办理退休需要提前几天问题,小编特地去咨询了相关人士,了解到的情况是,办退休需提前1个月的时间,通常都是如果你已经达到正常退休年龄,当月就可以办理,然后从下个月开始就会发放养老金。举例说明:比如小陈的爸爸在4月份的时候达到退休年龄了,在3月份的时候就可以提出申请,然后4月份到退休年龄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办理相关手续就行了。

三、2019年退休手续怎么办理?

1.由单位填写《企业职工退休待遇核定表》一式三份需要盖公章,然后于职工退休当月5日前调取档案,一并报送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审核,同时需要缴纳档案代管费用;

2.缴纳退休人员当月的社保费;

3.当月月底的时候到退休办领取《退休待遇核定表》,通常是2份,1份是原件留在档案管理科,另外1份留给本人的,同时需要缴纳办理医保退休费用;

4.在办理好退休的次月20日左右的时候,需要把《档案代理证》原件交给档案管理处,并领取退休金银行卡。

fa3cc2ddff54088fd7dc8d78f327771a.png

四、办理退休需要携带哪些资料?

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本人的户口;人事档案;登记照片一张;属独生子女家庭的,还须持独生子女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本人《养老保险手册》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个人缴费凭证,如邮局代扣存折;由本人填写的《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退休(职)申报表》。

总结:以上就是有关于办理退休要点知识讲解,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叔叔阿姨。本文综合于互联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