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webpack版本_关于webpack热更新出现`Nothing hot updated`的解决方案

Note

本文档针对webpack3以下, webpack4不适用

前言

今天同事反馈为什么我们的项目突然之间不能热更新了?于是我试了一下,咦,果然不能热更新了。然后试了好几个版本,发现原来热更新已经好久都不能使用了。现在是不能回滚到很老的版本的了(之前webpack做过一个很大的配置优化),那么只能在这个新版本下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好在所有的代码都是可以调试的,这也是我喜欢js的一个最大的原因。于是我就撸起袖子开始找问题。

寻找问题根源

从控制台的打印来看:

8b9c6b514b72a5aa2058381563300725.png

有一句话引起我的注意:[HMR] Nothing hot updated.

webpack HRM竟然判断我没有热更新的内容,明明我改了其中的一个模块的。

于是我们开始追溯process-update.js文件,找到这个调用:

var result = module.hot.check(false, cb);

dbfe56ee0051a62ec85e6f457f3c0db9.png

发现这里会去校验热更新,当然这个触发是因为__webpack_hmr请求,这是一个SSE协议.

然后我们继续追踪下去,发现这个check会去执行一个请求:

//127.0.0.1:9093/dist/66262610103662a21e81.hot-update.json

然后我查看了这个请求也是ok的,并且把对应被修改的trunk以及hash值带回来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