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从 excel读取 日期_Matlab与excel、txt的交互

d7f24bc0090cdac7d30164d1148343a0.gif

 作者简介  

本文作者:FIFA少侠

     本文由作者发布于技术邻,转载需要作者授权。

     FIFA少侠,熟悉电力电力设备的有限元分析。擅长地震分析、运输分析、随机振动分析、显示动力学仿真分析。擅长人工智能算法编程与应用,包括遗传算法、粒子群算法、神经网络算法、模拟退火算法、蚁群算法。

     

一、Matlab与Excel的交互

1、引述:

数学建模题目常会将数据以附件形式存放在Excel表格中。Excel自带了许多实用、便捷的数据处理功能,掌握这些技巧,往往足以进行数据的初步分析。但在需要进行模拟仿真等进一步操作的时候,需要将数据以矩阵形式导入Matlab中进行操作。因此熟练掌握Matlab与Excel的交互是程序员的一个不可缺少的基本技能。

2、读取Excel中的数据——xlsread

Matlab自带帮助文档中xlsread函数的介绍与用法:

xlsread - Read Microsoft Excel spreadsheet file

    This MATLAB function reads data from the first worksheet in the Microsoft Excel

    spreadsheet file named filename and returns the numeric data in array num.

    num = xlsread(filename)

    num = xlsread(filename,sheet)

    num = xlsread(filename,xlRange)

    num = xlsread(filename,sheet,xlRange)

    num = xlsread(filename,sheet,xlRange,'basic')

    [num,txt,raw] = xlsread(___)

    ___ = xlsread(filename,-1)

    [num,txt,raw,custom] = xlsread(filename,sheet,xlRange,'',functionHandle)

以其中比较常用的一个用法举例:

num = xlsread(filename,sheet,xlRange)

其中,num用于存放读取到Matlab中的内容。 

filename为所需读取的文件名,sheet为Excel中的sheet名, range为Excel表格中读取范围

注意:若待读取Excel不与该.m文件在同一级目录下,则filename变量须标出Excel文件路径名,如’E:\ 1.xlsx’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