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摄像头和麦克风权限_APP在偷偷调用摄像头、麦克风?你有权知道谁在这么做...

原标题:APP在偷偷调用摄像头、麦克风?你有权知道谁在这么做

当前,一些APP存在过度索取相机、照片、通讯录等敏感信息获取权限的问题,在生活中常常遇到。这些APP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在后台擅自调用敏感权限,实际上已经越过了个人隐私的边界。

实际上,用户如果能用好手机的“权限设置”功能,在很大程度上能避免个人隐私的泄露。搭载EMUI 11的华为手机,对手机APP进行了严格的权限管理,所有APP要调用麦克风、摄像头、位置等功能,都需要开设权限。没有权限的APP不能调用麦克风、摄像头、位置,开设了权限的APP调用这些敏感权限时,手机也会提醒用户。通过这种方式,避免用户被“偷听”、“偷窥”、“偷偷获取位置”。

以华为Mate 40系列为例,严格管理各个应用对麦克风、摄像头以及获取位置信息的使用权限,最小化使用范围,并弹窗增加了权限获取原因描述,让用户随时掌握敏感权限使用情况。

用户只需在“设置”中点开“隐私”窗口,然后在“隐私”窗口中点开“权限管理”,就可以给各个APP设置包括存储、麦克风、摄像头、位置等高敏感权限在内的各种权限许可了。

当然,尽管手机上已经有了权限管理和高敏感权限提醒功能,但要保护好用户隐私不被窃取,还是要用户增强隐私保护意识,学会运用这些权限管理工具保护自己。首先是尽量选择官方正规应用市场下载APP,安装后要记得查看应用开放的权限,对于不是必要的APP,就把麦克风、摄像头、位置信息等高敏感权限尽量关闭,在以后提示确实需要相关的隐私权限时再允许APP获取。

你的隐私只属于你,应用权限的授予,再精细也不为过。当应用在请求位置、相机,录音授权时,建议用户选择“使用本应用时允许”或“本次运行允许”,只给应用必要的权限,精准掌控应用对权限的使用。用“权限最小化”,换来“隐私安全最大化”。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