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中文乱码的问题,从网络或者串口收到的二进制数据,重新解析中文乱码

如果从串口或者网络收到传送过来的中文数据解析发生乱码,解决办法如下:

1、发送时把中英文混合字符串转换成16进制用:.QByteArray tsd=tstr.toLocal8bit();

2、收到数据时,使用如下方法处理:

      2.1.QByteArray td;

      2.2.td=接收的16进制数据

      2.3.QTextCodec *tc=QTextCodec::codeForNmae("GBK");

      2.4.tstr=tc->toUnicode(td);

      2.5.此时,tstr里面中文英文均正常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Qt串口接收超时是指在使用Qt库进行串口通信时,当接收数据的时间超过了设定的超时时间,系统无法获取到有效的数据。 在Qt中使用串口通信,可以通过使用QSerialPort类来实现。在接收数据时,可以设置一个超时时间,当超过这个时间还未接收到数据时,系统会触发接收超时信号,开发者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相关处理。 导致Qt串口接收超时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1. 串口通信速率设置过慢:如果串口通信的速率设置得过低,数据传输速度会变慢,导致在设置的超时时间内无法接收到足够的数据,从而触发接收超时。可以适当调整串口通信的速率,确保数据传输速度与设置的超时时间相匹配。 2. 接收数据缓冲区未及时读取:当缓冲区中存在大量未读取的数据时,系统无法继续接收新的数据,导致接收超时。可以使用QSerialPort的readAll函数来读取所有的数据,或者使用QSerialPort的waitForReadyRead函数来等待缓冲区有足够的数据可读取。 3. 设备故障或通信异常:如果串口设备或通信线路存在故障或异常,可能导致数据接收超时。可以检查串口设备、通信线路以及连接的外部设备是否正常工作,并确保数据的正确传输。 总结起来,解决Qt串口接收超时问题的方法是:适当调整串口通信的速率、及时读取数据缓冲区中的数据以及检查设备和通信线路的正常工作情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