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中文设置_超详细的Unity简介与使用方法,一看就懂的那种!

34d150a13dda4dd1fa02afa5a96456e3.png

前言

Unity引擎作为游戏开发工具之一,其受欢迎程度就不多说了,对于开发者而言,需要做的就是掌握unity的各项功能使用,帮助自己做游戏开发。为此,才有了本篇给大家简单介绍的unity引擎与其使用。

一、IOC介绍

IOC(Inversion of Control),中文译为控制反转,又称为“依赖注入”(DI =Dependence Injection)

IOC的基本概念是:不创建对象,但是描述创建它们的方式。

在代码中不直接与对象和服务连接,但在配置文件中描述哪一个组件需要哪一项服务。容器负责将这些联系在一起。

其原理是基于OO设计原则的The Hollywood Principle:Don't call us, we'll call you(别找我,我会来找你的)。

也就是说,所有的组件都是被动的(Passive),所有的组件初始化和调用都由容器负责。组件处在一个容器当中,由容器负责管理。

简单地说,就是应用本身不负责依赖对象的创建和维护,而是将其交给一个外部容器来负责。这样控制权就由应用转移到了外部IoC 容器,即控制权实现了所谓的反转。

比如在类型A 中需要使用类型B 的实例,而B 实例的创建并不由A 来负责,而是通过外部容器来创建。通过IoC 的方式实现针对目标Controller 的激活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获取Unity

目前流行的IoC 框架,如AutoFac、Castle Windsor、Unity、http://Spring.NET、StructureMap和Ninject 等。

可以直接在Nuget中获取到最新版本的Unity。我用的是Unity,不是Unity for mvc。

三、介绍Unity####

Unit是微软patterns& practices组用C#实现的轻量级、可扩展的依赖注入容器,我们可以通过代码或者XML配置文件的形式来配置对象与对象之间的关系,

在运行时直接调用Unity容器即可获取我们所需的对象,以便建立松散耦合的应用程序。

对于小型项目:用代码的方式实现即可

对于中大型项目:使用配置文件比较好

Unity既然是一中Ioc框架,那么他同样满足Ioc的共性,依赖注入划分为3 种形式,即构造器注入、属性(设置)注入和接口注入。

四、Unity API(部分)

UnityContainer.RegisterType<ITFrom,TTO>();

UnityContainer.RegisterType< ITFrom, TTO>("keyName");

IEnumerable<T> databases = UnityContainer.ResolveAll<T>();

IT instance = UnityContainer.Resolve<IT>();

T instance = UnityContainer.Resolve<T>("keyName");

UnitContainer.RegisterInstance<T>("keyName",new T());

UnityC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