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us如何生成sof_JIC文件生成和固化详细步骤

JIC文件生成和固化详细步骤

正点原子

JIC文件生成和固化详细步骤

1. 此文目的

之前我们介绍固化程序的方法需要在Nios II软件中进行操作,如果需要批量地对产品进行固件升级,这种方式就略显复杂。下面我们将介绍在设计中包含Nios II处理器时,如何使用SOF和ELF文件生成JIC固件。

以下使用.sof和.elf生成.jic文件并固化的详细步骤基于ALIENTEK新起点NEW START开发板(开拓者开发板同样适用),开发环境为Quartus II 13.1 (64bit),程序示例为《新起点Nios II开发指南》之PIO IP核实验。

2. 详细步骤

打开niosII工程。

首先在工程目录下创建名为“JIC”的文件夹,将本工程中编译生成的.sof和.elf两个文件拷贝到该文件夹里,如下图所示:

b5eff69aa8e0d0daa0e47dabe07ed537.png

图 2.1复制SOF文件和ELF文件

在Nios II中右击工程,在弹出的菜单列表中选择niosII→NiosII 13.1 command shell,如下图所示:

5709104778b210acffcdd6c888d0fb9b.png

图 2.2 打开Nios II Command Shell

在弹出的命令框中输入命令“cd ../../../JIC”(../代表上一级目录),按下回车键,将当前目录切换到JIC文件夹里。如下图所示

fe5cd21b1daec6c03775f9b10fc756f8.png

图 2.3 在命令框中切换目录</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