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f架怎么接 光端机 光缆_ODF光纤配线架光缆成端方法介绍

8bfd47edbd6476a7519d327a417e16b3.png

1.材料准备

光缆一盘,ODF架1个,尾纤8根,涂覆层剥线钳,光纤切割刀,光纤熔接机,热缩套管。

2.实施步骤

光缆ODF架成端操作过程大致与光缆接续相同,其不同之处是光缆与尾纤相连接,而不是光缆与光缆的连接。在接续前应将尾纤逐一编号,与光缆线路和光端机一一对应,以免造成纤芯混乱。ODF架成端是通过熔接法将尾纤光纤与光缆光纤构筑回路,操作步骤如下:

(1)将光缆从ODF架进缆口引入ODF架内。

(2)开剥光缆,开剥长度为开剥处到集纤盘长度加集纤盘内光纤余留长度。加强芯余留4cm。

(3)去除松套管,余留4cm左右,将光纤清理干净,套上塑料保护套管,管长为从进缆孔到配线区集纤盘的长度。

(4)保护管与光缆开剥接口处用绝缘胶带缠紧,加强芯一并缠入。

(5)用压缆卡把光缆固定在支架夹板上,并使加强芯穿过固定柱,将螺丝拧紧。

(6)取下集纤盘,并把光纤固定在集纤盘上,预盘光纤。

(7)安装光纤适配器(俗称法兰)、尾纤,如图6-14所示。适配器按从左到右排列,预盘尾纤。

5a8f7be35420390495c8189a5ee62b4e.png

图6-14 安装适配器及尾纤

(8)按照纤序熔接尾纤与光缆中的光纤,每熔接一根光纤后尽量以最大弯曲半径盘留余纤。

(9)按照纤序把光纤熔接接头固定在集纤盘热缩管固定槽中,并盘留光缆余纤和尾纤,防止光纤散乱。如图6-15所示。

bb244eb662b139e93d7c814ddf2e48f6.png

图6-15 盘留光纤及尾纤余长

(10)盖好集纤盘盖板,把集纤盘推入导轨,同时把套入保护套管的光纤按预定光纤走线方向布放在ODF架内,如图6-16所示。

无论光缆是终端盒成端还是ODF架成端,都应符合以下技术要求:

①光缆进入机房前应留足够的长度,一般不少于12m。

②成端接续要使用OTDR进行现场监测,接续损耗要在规定值之内。

③采用ODF架方式成端时,光缆的金属护套、加强芯等金属构件要安装牢固,光缆的所有金属构件要做终结处理,并与机房保护地线连接。

④从终端盒或ODF架内引出的尾纤要插入机架的集纤盘内,备用尾纤的连接器要带上塑料帽,防止落上灰尘。

⑤光缆成端后必须对尾纤进行编号,同一中继段两端机房的编号必须一致。无论施工还是维护,光纤编号不宜经常更改。尾纤编号和光缆色谱对照表应贴在ODF架的柜门或面板内侧。

d39d272d87bc4c35b4dec46dbcfe6b50.png

图6-16 ODF架内光纤布放

610ae9eb7bef372a18111aafb3fdcb37.png

#光纤配线架#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