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奖金一般有多少_研发人员项目奖金设计方案

前段时间跟一个朋友聊起她们公司人员激励的事情,她把遇到的问题梳理了一下,在她们现有的基础上,共同讨论整理出一份研发人员项目制奖金设计方案,以供大家参考。 一、背景: 公司以研发为主导的军品企业,研发人员较多,主要以项目为主,统一由计划部根据市场订单进行立项然后给研发人员发奖金,员工大多数以硕士博士居多,人员管理难度大等......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 、项目评定 1.1项目价值评定由研发中心(享有奖金部门)确定,缺少管控部门参与; 1.2缺少 特殊项目的立项评分原则:明确前期总体、销售支持、维修等项目,明确立项、评分原则(包含一次性给予奖金的原则); 2、 二次分配 2.1公司层面根据项目价值,核算出奖金总额,并直接配比给研发中心及相关支持部门,分配比例按照薪酬包倒推,但是由于 项目完成情况不确定性太大,导致最终产生的奖金与预期差距较大。 2.2 奖金滞后情况:个别周期三年以上项目,牵扯众多高级技术人员参加,虽然项目评定价值高,但不如参加短、平、快项目分配的奖金多,长此以往容易导致 技术人员挑拣项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研发项目奖金是指根据员工在研发项目中的表现和贡献,给予的一种激励措施。通过奖金的形式,旨在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促进团队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首先,研发项目奖金可以激励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在研发项目中,员工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面对挑战不断地进行创新和解决问题。通过给予奖金,可以让员工感受到自己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得到了认可和回报,从而激发他们更加投入和富有激情地投身于项目研发工作中。 其次,研发项目奖金可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研发项目通常由一个团队协作完成,每个团队成员都有自己的分工,但整个团队的目标是共同的。通过给予奖金,既可以表彰个人的贡献,也能够加强团队之间的合作和互信,激发团队成员之间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推动整个团队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 最后,研发项目奖金可以提高工作效率。项目奖金在一定程度上会与工作表现联系在一起,取得较好的项目成果的员工往往能够获得更高额度的奖金。这样一来,员工就会有着更强的动力去积极追求项目目标,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推动项目的顺利进行。 总之,研发项目奖金是一种可以激励员工、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提高工作效率的措施。适当的奖金制度可以激发员工的爱岗敬业精神,激发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项目圆满完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