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怎么调用另一个文件的函数_python可以引用另一个文件的函数吗

在python中是可以引用另一个文件的函数的,这里举例说明:首先在相同文件夹的调用方式如下:

5d048d4eef108512.png

调用函数:A.py:

def add(x,y):

print('和为:%d'%(x+y))

B.py文件:import A

A.add(1,2)

###或者###

from A import add

add(1,2)

若不在一个文件夹时:import sys

sys.path.append(r'E:\PythonProject\winycg')

'''python import模块时, 是在sys.path里按顺序查找的。

sys.path是一个列表,里面以字符串的形式存储了许多路径。

使用A.py文件中的函数需要先将他的文件路径放到sys.path中'''import A

a=A.A(2,3)

a.add()

有时候,在执行时会提示No module named "xxx",参照__init__.py文件进行修改仍然无法到达想要的效果,因此对于这种情况,尝试了下述方式能够达到目的。

当要引用的.py文件和现在在执行的文件不在相同的文件夹时,我们采用下面第三行的代码仍然可以直接实现,可以看到前两行是注释掉的。#import sys

#sys.path.append(r'D:\Python27\Pythonfiles\HMM')

from Pythonfiles.HMM import M_matrix ##引用M矩阵

上述M_matrix.py文件中将时间序列转换成一定的矩阵形式,这样便于我们读取不同的文件,并将M矩阵表示到一个文件中,这时对于参数的调用都可以参照下述形式:def matrix(X):

par = M_matrix.parameters(X)

M = M_matrix.center(X, par[5], par[6], par[7], par[8], par[9]) # 获取转换后的M矩阵

return M

以上就是python可以引用另一个文件的函数吗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php中文网其它相关文章!

article_wechat2021.jpg?1111

本文原创发布php中文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尊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