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simulink 车辆能耗_simulink基于模型开发基础1

根据b站董老师视频资料整理,感谢董工讲解

大家好,我是mathworks公司的工程师,董淑成,同学们现在还在学校,等同学们毕业以后去了工作单位,会发现我们汽车行业大量的工作是在仿真和控制上,做一些工作

我今天要培训的内容是MATLAB,simulink,stateflow,还有simulink模型的验证测试、代码生成,我们首先来看一下matlab,什么叫MATLAB,他本身是一个矩阵实验室,最开始这个产品个是为了开发便于矩阵运算的功能,当然现在他已经成长为一个非常庞大的产品。涵盖了像科学计算、动态仿真、物理建模、验证、软件实现等等。汽车行业应用matlab非常广泛,有两个传统方向是运用非常多的,一个是仿真,我们在研究车辆动力学的时候可以把这个模型搭出来,然后去仿真,看看效果怎么样,这是我们在汽车行业用的非常广泛的一个方向,还有一个我们把模型做出来之后,我们把模型跑在硬件设备上,工控机上,我们做hil测试,这也是仿真的一个应用。另外一个还有一个方向,软件开发,现在我们经常提到软件定义汽车是吧,汽车上软件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多,我们有大量的控制器在车上,一辆高端车可能有上百个控制器。就算差一些的车,十几二十万的,也有二三十个控制器。这些控制器呢,他们有大量软件,这些软件基本上是用simulink开发的。当然我这里说的软件是指应用层软件。基础软件的话像操作系统、驱动啊,基本上是由手工编码的方式实现的。应用层软件基本是由simulink开发的,这是我们的行业现状。

我们首先来看MATLAB,我们来看matlab编程,同学们大概会学一些编程语言,matlab跟他们相比其实是一种更加简单的语言,我们介绍matlab介绍三种编程方式,一种是脚本语言,我们写一段脚本,顺序执行这一段脚本,把我们想做的事情实现出来。另一个是函数,就是面向过程的编程,我们可以定义一个函数,在函数里实现一些功能,然后在不同的地方去调用这个函数。还有一种是面向对象的编程。我们知道面向对象编程的语言很多,像java,c++等等。面向对象里面有个概念类,在这里我们也有面向对象的编程。我们来看一下脚本编程,matlab里面有一个按钮,新建,这里我们新建一个脚本。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使用Matlab/Simulink进行空调系统建模和仿真时,可以通过调用Simulink库中的Sources、Sinks、Continuous、Sinks Signals等模块来构建模型。在Simulink环境下,用户可以在Matlab的任何环境中对模型进行仿真、分析和修改。通过建立空调房间的仿真模型,可以模拟和分析空调系统在不同工况下的性能和能耗。在模型中,可以设置空调系统的参数,如送风方式、传递滞后时间常数、放大系数等。同时,还可以考虑室内表面与空气的表面换热系数、围护结构的面积、内表面温度、室外空气温度、房间空气温度和房间空气热容等参数,以模拟真实的空调建筑物的动态行为。12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基于Matlab_Simulink环境下空调房间仿真模型的建立](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572794/article/details/11600190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 [.reference_item] - *2* [基于MatlabSimulink环境下空调建筑物动态仿真模型的建立](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397994/article/details/11600187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