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相机与民用相机的区别_数码相机与工业相机区别

工业相机仅是机器视觉系统的代表之一,在整个机器视觉系统中,光源、镜头、相机,相互制约,工业相机作为机器视觉的核心组件已得到广泛应用,那么工业相机和我们平时所用的数码相机有什么区别呢?

7491cb7e2304ff3b021852254df887d1.png

1.工业相机可以抓拍快速运动的物体,因为快门时间非常短。

举例子会更清楚一点,比如把照片贴在电风扇的扇叶上,风扇开启最大速度选择,再用工业相机抓拍,依然能够清晰看到照片里的人物或风景。但如果用一般的相机来拍摄的话,是不可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2.工业相机的图像传感器是逐行扫描的,一般的摄像机图像是隔行扫描。

采用逐行扫描的图像传感器才有可能清晰的抓拍快速运动物体,逐行扫描的图像传感器生产较为困难,度申科技的相机无论是价格还是质量都是非常不错的。

3.拍摄速度远远高于一般相机。

一般相机只能拍摄2-3幅图像,而工业相机每秒可以拍摄十到几百幅图片,差距相差甚大。

4.一般相机(DSC)拍摄的图片,其光谱范围只适合人眼视觉,并且经过了MPEG压缩,图像质量也较差。而工业相机输出的是裸数据,其光谱范围也往往比较宽,比较适合进行高质量的图像处理算法,普遍应用于机器视觉系统中。具备以上的技术优势,工业数字相机最终取代传统模拟相机,必将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5.度申科技还提供SKD开发下载

6.要做到长时间工作稳定性高,器件的选择要求也非常高,生产工艺要求严格。

相信通过以上六点,大家都有初步了解工业相机和常用数码相机的不同之处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