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雷达c语言编程,汽车倒车雷达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论文c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5系统误差分析及解决方案5.1影响超声波探测的因素

在使用超声波传感器的过程中,发射和接受都利用的是这样的装置。通常情况下超声波的频率为40kHz。因此得到的是障碍物与小车的距离。但是毕竟一个超声波传感器不能传到所有的区域,其探测的范围是很有限的,有些阻挡物又被其他设备遮盖了,而在这种情况下是不是仍继续能够检测到,就跟下面所述的因素有关:

(1) 根据反射的理论我们可以得到这样的信息,入射角和反射角是相等的,但是这种反射是不是可以回到发射装置中是不确定的,主要还是得看障碍物的表面与传播的角度。

(2) 障碍物与传播角度的不同,同样也对强度有一定的影响。

(3) 在超声波发生反射的过程中,由于阻挡层的差异使得发射的多少也不同,有的物体会吸收,而有的会全部反射。这些都是与阻挡层本身的特性分不开的,对于相对柔软、含有缝隙的障碍物在检测的过程中更不容易被发现。

(4) 空气也可以对实验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在其他条件都一致的情况下,间隔越大,超声波在发射和反射中的衰减越大,障碍物也就越不容易被发现。

综上所述,影响超声波探测的主要几个因素就是:角度、大小、表面材质和距离。

因此,归纳出了几种会对实验造成巨大影响的不利因素:

(1)在草坪上前进或者在道路凹凸不定的情况下。

(2)阻挡物为比较尖锐的情况。

(3)在柔软的物质或者极易吸收波的情况下。

(4)在相同频率(40 KHz)下有其他杂音的混入,如重金属,强度较高的气体排放,汽车的轰鸣在正对传感器的范围内。

(5)在发射装置的外部有其他物品。

(6)一些类似于金属网和细线等小物件。

5.2超声波测距的误差分析

根据超声波测距公式L=c•t/2,可知测距的误差是由超声波的温度、传播速度和测量距离传播的时间引起的。

5.2.1 温度误差

由于超声波也是一种声波,其声速与温度有关,如表3-1所示,列出了几种不同温度下的声速。在测量时,如果温度变化不大,则可认为声速是基本不变的。

表5-1超声波波速与温度的关系表

温度(℃) -30 -20 -10 0 10 20 30

声速(m/s) 312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C语言实现小型企业人事管理系统设计实现,可以步骤如下: 1.需求分析:明确人事管理系统的功能需求,包括员工信息的录入、查询、修改和删除;薪资发放管理;考勤记录和统计;部门管理等。 2.系统设计:根据需求分析,设计系统的模块结构和流程。可以将系统分为员工管理模块、薪资管理模块、考勤管理模块和部门管理模块等。每个模块分别进行设计。 3.数据库设计设计适合人事管理系统的数据库结构,包括员工表、薪资表、考勤表和部门表等。 4.编码实现:使用C语言编写代码,实现各个模块的功能。可以使用结构体来定义员工信息,并利用文件操作函数来实现数据的读写。 5.界面设计设计人性化的用户界面,方便用户进行操作和查询。可以使用C语言提供的图形库或者命令行交互方式。 6.功能测试:对系统进行功能测试,保证各个模块的功能正常运行。 7.完善优化:根据测试结果进行修复和优化,完善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8.上线运行:将系统部署到企业的计算机上,供用户使用。 通过以上步骤,使用C语言实现小型企业人事管理系统设计实现将变得更加清晰和可操作。在实际开发过程中,还需要注意代码的可维护性和安全性,以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并根据实际需求对系统进行扩展和升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