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扩展包安装_Python扩展库的安装方法

webchat.jpg

本文讨论Python扩展库的安装方法

版权声明

本文可以在互联网上自由转载,但必须:注明出处(作者:海洋饼干叔叔)并包含指向本页面的链接。

本文不可以以纸质出版为目的进行改编、摘抄。

使用pip进行安装

对于Windows, 在开始菜单中找到并进入命令提示符,对于Linux或者Mac OS X, 请进入终端-Terminal.

1560052636215.png

在命令行中输入 pip install 模块名,然后回车-Enter, 即可安装模块。下图中,正在安装django(一种Python Web应用开发库)。

1560053063501.png

如果安装完成,系统会显示如下的信息:

Successfully installed …

在上述安装过程中,pip会从网络下载安装包。因此,安装时请保持网络连接通畅。由于相关服务器大多在国外,因此安装时经常会因为网络连接问题导致失败。此时,重新找一个网络通畅的位置重新安装即可。

如果上述命令报告:Requirement already satisfied, 这说明这个模块之前已经成功安装过。

如果终端报告: pip不是内部或者外部命令, 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这说明你在安装Python解释器的过程中Add to Path那个选项没有打勾。最容易的解决方案是卸载掉Python解释器后重新安装。安装时请务必按照随书网文中的步骤谨慎进行。

PIP是Python的包管理工具。

在部分Linux系统下,Python 2 和 Python 3的pip是分开的,为Python 3安装包,需要运行pip3。

如何验证模块是否安装成功?

1560053722552.png

在命令行中运行Python解释器,import numpy没有报错,说明numpy模块已成功安装;import flask报错,说明flash模块还没有成功安装;exit()命令退出解释器。

注意,部分模块的模块名与import时使用的名称可能不同,比如opencv的模块名为opencv-python,但导入时应使用import cv2。

模块被安装到了哪里?

在Python解释器中,import sys, sys.path可以看到Python解释器在系统中的安装路径。比如作者计算机上的图径为C:UsersAlexAppDataLocalProgramsPythonPython37。

1560054100568.png

在这个路径的Libsite-packages路径下,可以看到那些被安装的模块的文件。

1560054126563.pn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