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姚班”大佬豆瓣征婚被网暴

本文转载自程序媛不高兴。

上个星期吧,豆瓣上的一个帖子成功登上热搜,了解事情的经过以后我忍不住想说点什么。

事情的起因就是有个老哥在豆瓣上征婚,然后引来了拳师们的集中爆破,辱骂、人身攻击、阴阳怪气的言论接踵而来。

没看过这个惹起争议的征婚帖的小伙伴先看一下:

图片

说实话,我没看这个帖子前,我还以为帖子里藏了啥不为人知的爆点,或是老哥说了什么惹痛拳师的言论。

结果反复看了几遍帖子,连个标点符号都没问题,语言轻松,态度诚恳,怎么就被打拳了呢。

再一起来看看这份正常无比的征婚帖:

说了现状,高校任职+斜杠青年(教竞赛、写程序)。

写了收入,月入 5 万。

表达了生活态度,身在家乡,喜欢自由,不准备挪窝。

提了对女方的要求,愿意在山西太原晋中一带发展。

当然最后还配有一张自己的生活近照。

图片

这些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信息却成了被某些人冷嘲热讽的依据,有说老哥精神贫瘠的,有说老哥普却信的,有说老哥油腻的,更多的是直接对其本人的人身攻击。

我想不明白,这篇正常到普通的征婚帖,一没有卖丑卖怪,二没有凡尔赛装 X,就是诚恳的说一说自己的现状和要求,它们是怎么从中上纲上线批判出这些迷惑言论的。

我想了想,明白了,原来是老哥错付了豆瓣,小觑天下喷子的业务能力。

后来有不少网友为这个老哥抱不平的,还找到了他的履历背景,看过以后你会觉得拳师们真的打错了地方。

这是普信?

发征婚帖的老哥叫张昆玮,是那种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

初中全省第一的他,因为高中时在数学、物理、计算机竞赛中屡获金牌保送到了清华,然后次年进了清华姚班。

硕博连读中仅用了一年时间就修完了博士所需的课程,因为觉得自己不是搞科研的那块料放弃了攻读博士。

没有选择阿里的橄榄枝,先后入职摩根大通和谷歌,年薪都在百万以上。

工作了几年,这个见过大世面的男人又因为找不到归属感重新拾起了生活,从谷歌辞职,回到老家高校,拿着月薪 3000 的工资当起了老师。

去年第一次豆瓣征友被嘲没钱不配找女朋友,用了一年的时间月入 5 万了,结果又被嘲讽普信。

这是普信?

一个有头脑,有态度,有明确生活定位,能靠双手改变生活,语言诚恳,踏实肯干的男人,要说他是普信,那我们呢?

再回过头来看看帖子里他对女性的要求,不过是个「愿意在山西太原晋中一带发展」,哦,我又明白了,谁敢对婚姻有要求谁就是过于自信。

好家伙,在无脑拳师眼中,到底什么才不叫普信,打拳的目的又到底为了捍卫什么。

难道不是被生活锤的唯唯诺诺,只能在屏幕后重拳出击,宣泄自己无处发泄的怨气?

打拳何时休

我想这些恶意满满的拳师们在打拳的时候逻辑是这样的,先剔除掉你所有值得展示的优势,然后照着一点问题猛打。

好看的皮囊,你嫌弃人家没有有趣的灵魂,给不来精神上的认同感。

有趣的灵魂,你嫌弃人家没有物质条件,给不了生活上的安全感。

到了能提供物质条件,你说他是在用金钱侮辱爱情。

又有好看的皮囊,又有有趣的灵魂,还少不了物质条件,我就想问,您配吗。

要真说普信,那些又当裁判,又下场无下限的阴阳怪气打拳的人我倒是觉得挺符合的。

说回征婚帖这个事,面对拳师们的恶语相向,张昆玮是这么说的:

我第一次发帖的时候,月薪 3000,我说,我会有很多很多的时间来陪你。那时得到的是嘲讽,说没钱就不配找女朋友。

我第二次发帖的时候,月入 50000,为了这些柴米油盐,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结果又有人说,你不能这么忙,你要花时间做自我管理。我很好奇我未来我第三次发帖发帖时候,又会有人说些什么。

在目前看来,不会有第三次了。

张昆玮的征婚帖从来都没什么其他用意,就是想诚恳的找一个过日子的对象,哪怕他没有辉煌的过去,是个普通人,他也有征婚权,也有提出自己要求的权力,有值得被尊重的权力。

总结

对于张昆玮的过去,我想到了《月亮与六便士》里的一段话:

我很想知道亚伯拉罕是否真的糟践了自己。难道做自己最想做的事,生活在让你感到舒服的环境里,让你的内心得到安宁是糟践自己吗?难道成为年入上万英镑的外科医生、娶得如花美眷就算是成功吗?我想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生活的意义,取决于你认为你应该对社会做出什么贡献,应该对自己有什么要求。

对于打拳者,我想说你不用刻薄偏见的看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滥用键盘赋予你的丁点力量,今天的打拳的对象又何尝不是未来被双标的你。抛开这些不说,你都该对一个人拥有最起码的尊重,这是一个人身为人的根本。

哦,我忘了,在它们眼里,我不是人。

  • 3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