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ereport 关于如何通过超链接获取到不同的表数据

关于如何通过超链接获取到不同的表数据
先说子表,创建好子表以后,在主表中建立超链接即可。
一、子表
1、子表创建
2、定义数据集:select *from ${table} limit 20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要获取不同的表结构、表数据,所以需将表名设置为参数table。
3、表样设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
=split(TABLEDATAFIELDS(“ds2”), “,”) ,该公式中TABLEDATAFIELDS(“ds2”)用来获取数据集ds2所有的列名。split表示将获取的字符串数组用”,”分割为多个值。也就是说TABLEDATAFIELDS(“ds2”)获取数据集ds2的列名后,split负责把列名分割开。
=ds2.select(#0),该公式的意义是取ds2数据源当中的所有行号,返回的结果为 1,2,3……。
=ds2.value(B3, C2),该公式的意思是获取 B3 单元格所指定的列的列内容,其返回记录的排列顺序是按照 C2 当中所获取的行号进行排列。

好了,现在子表创建结束,这样一来,表名和表结构、表数据都是动态的,整个子表的展示都随着表名参数的传入而改变。

二、主表
1、主表创建
2、设置超级链接
当主表已创建完成后,选到需建立超级链接的字段名,此处应为表的英文名称,即tab字段。
选中该字段,点击超级链接按钮,添加网络报表链接,如下: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选择已建好的子表链接
(2)展示参数界面
勾选:若被连接的报表,设置有参数界面,此时超级链接至该模板时,参数界面会显示出来。
不勾选:若被连接的报表,设置有参数界面,此时超级链接至该模板时,参数界面就不会显示出来,而是直接将数据展示出来。
(3)参数值设置
table为子表中参数的名称,值设置为公式=$$$,表示传参值为当前值。
(4)继承报表参数
也不知道是干嘛用的,好像在这没什么用,后面用到了再说。
三、效果说明
涉及到信息安全,不贴图上来了。最后的效果就是,在主表中点击不同的表名,对应的子表中会展示相应的表结构和表数据。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