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控制小车转向_PID控制原理 三 (控制系统硬件选择与仿真)

46413d92b33f1fbd35f33a0e7eaa3a04.png

可能部分读者在读完《PID控制原理 一(开闭环控制)》,《PID控制原理 二(PID使用详解)》后依然会有很多疑问:

比如Ep(小车距离目标路径的实际距离)是怎么得到的?Sa(小车的控制转角)是被谁控制的,怎么实现的?PID控制器是在什么硬件上被执行的?等等问题。为了解决你的疑虑,现在跟着笔者一起准备起来,制作一个‘小车追踪目标路径’ 的项目吧!

先说需求:

有一辆小车(上电后会驱动后轮,速度恒定,类似小时候玩过的四驱车);另有一条路径,如下图蓝线所示,是用激光投影打出来的。现在需设计一个控制系统,使得上电小车在行进中可以自行追踪到目标路径:

99fffe6f9881c2d4ec65a03d0563ea1a.png

在《PID控制原理 二(PID使用详解)》一文中笔者已经设计一套控制系统。确定了控制系中PID控制器的输入输出。其中输入为Ep(小车距离目标路径的实际距离--最近距离),输出为Sa(小车每次的控制转角)被控对象是“小车”

5929139e902e066322f4de9113535ac0.png

规定Ep方向:当小车在目标路径右边,则Ep>0;若小车在目标路径左边,则Ep<0

规定Sa方向:当Sa>0时,小车向左拐(小车前进方向的左);当Sa<0时,小车向右拐(小车前进方向的右)

1.真实的控制系统

为达到小车追踪目标路径的目的,设计控制系统逻辑图如下:

  • 1
    点赞
  • 5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