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视听语言影评_哪吒之魔童降世 (2019) 没看过的抓紧了

导演: 饺子编剧: 饺子 / 易巧 / 魏芸芸主演: 吕艳婷 / 囧森瑟夫 / 瀚墨 / 陈浩 / 绿绮 / 更多...类型: 剧情 / 喜剧 / 动画 / 奇幻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语言: 汉语普通话上映日期: 2019-07-26(中国大陆) / 2019-07-13(大规模点映)片长: 110分钟又名: 哪吒降世 / Ne Zha / Nezha: Birth of the Demon Child

4772afcc05212bfb2056fcd974944805.png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剧情简介               · · · · · ·

  天地灵气孕育出一颗能量巨大的混元珠,元始天尊将混元珠提炼成灵珠和魔丸,灵珠投胎为人,助周伐纣时可堪大用;而魔丸则会诞出魔王,为祸人间。元始天尊启动了天劫咒语,3年后天雷将会降临,摧毁魔丸。太乙受命将灵珠托生于陈塘关李靖家的儿子哪吒身上。然而阴差阳错,灵珠和魔丸竟然被掉包。本应是灵珠英雄的哪吒却成了混世大魔王。调皮捣蛋顽劣不堪的哪吒却徒有一颗做英雄的心。然而面对众人对魔丸的误解和即将来临的天雷的降临,哪吒是否命中注定会立地成魔?他将何去何从?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影评 · · · · · ·    

                                                                     

                技术上还是当下国产动画电影的水准,但在剧作的完成度上,却是第一次这么成熟,这么优秀!以前大圣大鱼或者白蛇这些剧本有先天缺陷的庸常之辈,都被称作是国产动画电影的良心之作,直到这部哪吒,才算是做到了剧本层面上的优秀,兼顾了喜剧元素和主题深度,还为之后的封神宇宙开了一个好头,大家以后可以忘掉大圣了。导演把哪吒的故事做了颠覆性的改编,逆天改命的主题在哪吒身上爆发了耀眼的人物弧光,最后哪吒直接对着电影院里的观众说,今天是我生日宴,你们谁都不准哭,这一刻的泪点实在是太可怕了。第一次给国产动画做自来水,在这个萧条的暑期档,这部肯定会是爆款。

                                                                                    

客观上的确是目前国产三维动画中的最佳。和年初的《白蛇》一道,富足想象力之下的经典魔改,在人物、情节和视听呈现上都冲着一股劲。不夸张地说,这部作品在今年全球范围动画中比,都可以排到最前列。但还是有些遗憾,双生的概念没有做得更加复杂深刻、部分低俗笑料虽有趣但跳线。可能是我期待太高了。

     点映看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嗯,挺好看。笑点、泪点、燃点、影片节奏、分镜、视角、动态、感情线、故事结构、人物性格设定甚至配角到路人甲都有可圈可点的好看。尤其是形象和人物性格的设定,完全是颠覆性的好看的那种!虽然估计不少人对男主哪吒这个烟熏妆会很有争议,但其实动画片里并不缺少高颜值的配角。包括敖丙在内,李靖、殷夫人都是颜值不低。但说到性格出彩,却并不是仅仅“高颜值”能解决的。一口四川味的胖子太乙真人,刚开幕给的有口音旁白,第一时间就暗示了:这是个“颠覆性”的动画。接下来的各种有意思的设定,反而比高颜值更加抓眼球。比如登场就“妈妈有声”啃着鸡腿的殷夫人。能变风火轮的飞猪,同时还可以靠打喷嚏来模拟3D全息影像图,并且可以通过面部器官旋钮来调节画面质量(甚至放大和回放等多种功能)。太乙真人可以像凡人一样皮肤过敏成更胖的猪头,又可以通过放屁功能取得战斗胜利。申公豹一身威武却因为口吃,让人误以为是“申公公”,还有那句“不成……功则成仁”。另外,海夜叉的“解药”、娘娘腔村民的设定……等等,那种能让我笑的前仰后合的欢乐,都过高颜值形象能带来的视觉享受。

9c843a36604f8b5c3596ba7a2d985533.png

在本周的上映影片中,国产动画《哪吒之魔童降世》无疑是最令观众期待的,其预售票房已经过亿,目前豆瓣评分8.8分,远超过近几年的国漫佳作《大鱼海棠》《大圣归来》《白蛇·缘起》同期,追平2018年暑期档爆款《我不是药神》同期,不少人已经提前赋予它“2019年暑期档票房冠军的称号”。之所以选择了哪吒这一形象,导演饺子解释说,是因为哪吒具有反叛精神,就像做动画时候的自己。他希望能做出一个“不认命”的故事,给自己还有追求梦想的年轻人鼓舞和力量。因为这部动画,导演饺子受到了更多关注。饺子原名叫杨宇,是四川泸州人,从小喜欢画画、看漫画,在华西医科大学药学院读到大三的时候,开始学习三维动画软件,当发现一个人也能做出好的画面之后,更产生了兴趣。毕业后制作短片,杨宇给自己起了“饺克力”这个艺名,觉得中西合璧,又好吃又能补充能量。后来觉得比较拗口,就改成了自己爱吃又是中国独有的“饺子”。为了完成16分钟的动画短片《打,打个大西瓜》,饺子一个人用了三年零八个月的时间。父亲去世后家里仅有的收入就是母亲每个月1000块的退休金,他跟母亲住在一起,吃超市特价菜,不买新衣服,不拉网线,尽量不出门。饺子说:“那三年半的时间,我过得跟生活在空间站似的,三点一线:客厅、卧室、厕所。”在《打,打个大西瓜》的片尾,饺子打上了包括“Disney、万籁鸣、手塚治虫、宫崎骏、押井守、大友克洋、PIXAR、鸟山明、李安、黑泽明、余秋雨、金庸、小岛秀夫、成龙、李连杰、周星驰、易中天、于丹、马云、史玉柱、李嘉诚”等人的鸣谢名单,看似完全不搭界,却是那段时间支撑着他做下去的精神偶像。《打,打个大西瓜》获得了包括柏林国际短片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等30多个奖项,甚至被誉为是“华人最牛动画短片”,也促成了《哪吒》的创作。

6f8075dc0c47a38646eb5472374fb47a.png

52e4cc1a0d7436475093232301f20995.png想看抓紧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