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简历冷却期_字节跳动的简历筛选如何过关

本人在技术面试的实践中,对简历会做初步的筛选,在这过程中,会发现有些简历是一定通不过的,也就是说不会有面试机会,甚至如果该候选人用这份简历,在其它公司也未必能得到面试机会,那么这类候选人就比较悲催了。

第一,这些候选人往往甚至不会意识到这些,往往继续用这份简历投,这样大把时间就这样浪费了。

第二,如果真的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得到技术面试的机会,那么面试官在阅读这份简历时,对该候选人的印象不会很好,也就是说,这类候选人得在面试中表现非常出色才能应聘成功。

如果这类候选人能力差倒也算了,但如果能力尚可(或比较优秀),那么这就非常可惜了。

在这博客的主要内容有如下四点:

第一,哪类简历一定没面试机会。

第二,如何让简历为你争取更多的面试机会。

第三,如何在简历中高效地叙述项目经验。

第四,在项目经验比较少的情况下(比如毕业生或实习生或初级开发),如何挖掘项目经验。

其它内容,比如如何在面试中叙述项目经验,以及如何表现,本文不管。

好了,正文开始。

1、别用万能简历来投递不同的工作

用最简单的言辞说简历的筛选标准:不满足条件的简历会过滤掉。

虽然这看似废话,但我还真得说,因为在投简历时,不少候选人还真会往枪口上撞。此话怎讲?

一般在职位描述里,会写清楚本职位的具体要求,这里其实是非常仔细的,就相当于考纲,人事或技术面试官就按这个筛选简历,乃至做后面的面试。

比如在某个职位介绍上有如下四点要求。第一,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4年以上java项目开发经验。第二,熟练Spring mvc,Mybatis/Hibernate等常用java开发框架。第三,熟练使用Mysql、Oracle等数据库,具有查询优化的能力。第四,有银行相关的业务经验者优先。

其中第一点是关于学历和工作年限的硬指标,如果这方面没达标,基本不会给面试机会。第二和第三点是关于具体技能要求的,在筛选时会着重看简历中的项目描述,以“Spring MVC“和“调优“等的关键字来确认候选人之前的工作经验是否和本岗位相匹配,而最后一点是加分项。

哪怕是针对同一个项目,哪怕是在其中做相同的事情(比如Java后端开发), 不同的候选人写的简历,侧重点绝对不会相同。比如张同学会侧重Spring MVC框架,李同学会侧重SQL调优,虽然他们两者都做过。

但如果他们就拿这份只侧重一点的简历来投上述工作,也可能会被过滤掉。为什么?因为在职位介绍上写的明明白白,需要两个侧重点&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